欧盟拟在联合国批评中国人权纪录 [生活]
2017-06-19 10:21:08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欧盟拟在联合国批评中国人权纪录 [生活]

(原标题:希腊阻止欧盟批中国人权声明称是对中国不具建设性的批评)

【环球网综合报道】路透社18日报道称,希腊近日阻止了欧盟在联合国发表声明批评中国人权纪录的行为。报道说,欧盟上周计划在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声明,但未能获得28个欧盟国家全部同意的必要条件。大赦国际和人权观察组织称,这是欧盟第一次没能在联合国的最高人权机构发表声明。

据报道,该声明每年提交3次。一名希腊外交部官员对路透社说,雅典之所以阻止这一声明,因为这是“对中国不具建设性的批评”,欧盟在联合国体系外与中国进行对话是更好的途径。

有欧盟外交官称,这正是欧盟与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之间的尴尬关系。路透社说,布鲁塞尔欢迎北京成为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反气候变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斗争中的盟友,但又要坚持其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国男篮平行国家队设置前景尚难定论 [生活]

李楠率领的中国男篮红队今天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在宁波和伊朗队的3场热身赛。作为两支平行国家队中的一支,率先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红队,表现虽然谈不上惊艳,但也没让人失望,特别是常林、阿不都沙拉木、赵睿等年轻球

失踪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家人抵美 [生活]

中新社休斯敦6月18日电来自中国的访问学者章莹颖,6月9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失踪,至今杳无音讯,引发广泛关注。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最新更新的调查进展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现在提供高达1万美元的奖励,

印度大吉岭发生骚乱 [生活]

(原标题:印度大吉岭发生骚乱,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提醒公民谨慎前往)新华社6月18日消息,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17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印度西孟加拉邦大吉岭地区,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

冯小刚:中国垃圾电影太多 [生活]

(原标题:冯小刚:中国垃圾电影太多,是因为有垃圾观众捧场)18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向来有“小钢炮”之称的冯小刚火力全开。对于观众常吐槽的垃圾电影太多,冯导称是垃圾观众的存在才形成了那么多垃圾电影,

中国游客在日本与海鸥合影凹造型 [生活]

(原标题:中国游客为凹造型在日本“抓伤海鸥”挨骂)【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邢晓婧】日本国家旅游局日前发表声明称,2016年日本共接待中国游客637万人次,较上年增长28%,今年有望再创新高。虽然赴日中国游客整体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