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机器不应该成为人的对手,而是联合面对未来 [快讯]
2017-06-29 16:49:17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马云:机器不应该成为人的对手,而是联合面对未来 [快讯]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人工智能(AI)在全世界范围成为炙手可热的话题,也让不少人开始担心,未来人的作用是不是会被机器取代?

6月29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天津举行的"世界智能大会"上表示,在人与机器的竞争中,人是有智慧的,而机器只能是智能。人类要明白人类应做什么、机器应做什么,要尊重和敬畏机器的智能,但不要害怕机器,机器不可能代替人类。

他在讲话中以支付宝为例,阐释机器与人如何各司其职。他表示,从支付宝第一天诞生的时候,机器就在通过处理各类诈骗问题,不断学习什么是犯罪行为。从人的角度来看,再聪明的骗子,想出十个骗的方法,已经是高手了。但机器在人类的刑警、刑事专家的帮助下,可以学会两万、三万个骗术,分辨出什么是诈骗犯。从这个方面来看,机器学得更牢、学更快,从来不忘记,而且24小时不下班。骗局一旦发生,机器能够立刻识别出来,通过反复学习,机器会越来越"聪明"。

马云提到的正是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风控系统(CTU)。在支付宝平台,每天有上亿笔交易产生,最高峰值每秒有8万多笔。在CTU系统的保护下,目前支付宝的交易资损率为百万分之一,远低于国际领先支付机构万分之十七的风险水平。

马云对台下观众说道,发展机器人,不是要让机器模仿人,而是要让机器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AI正像水电煤一样服务于蚂蚁金服的各项业务。支付宝智能客服小蚂答会自我学习,问题回答得越多,越精准,尤其对于口语化,表述不够完整的提问,能够主动理解。目前,支付宝智能客服解决满意率达78%,高出人工解决率3个百分点。

蚂蚁还将AI能力开放给金融合作伙伴。2017年6月14日,蚂蚁宣布向首批入驻蚂蚁财富的10家金融机构开放AI能力,这意味着,数以亿计的支付宝普通用户,也像富人一样有了一个深度了解自己的专属理财顾问,这个顾问全天24小时工作,在推荐理财产品时丝毫不夹杂私心,并且还不收取佣金。6月27日,蚂蚁金服向保险行业全面开放技术产品"定损宝",用AI模拟车险定损环节中的人工作业流程,帮助保险公司实现简单高效的自动定损。这也是图像定损技术首次在车险领域实现商业应用。

"机器不应该成为人的对手,机器和人只有合作在一起,才能联合起来对抗人类未来共同的问题。"马云在演讲最后表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韩美海军陆战队在浦项举行联合炮兵射击训练 [快讯]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李婷婷】据韩联社6月29日报道,韩美海军陆战队于6月22日起在庆尚北道浦项市山西里举行联合炮兵演习,在韩训练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第三师团炮兵部队450余名官兵参与训练。据报道,此次演习将

业界:中国户外用品市场增速放缓有望告一段落 [快讯]

越野车顶帐篷出现在"2017亚洲户外展"。孙佳翎摄中新网南京6月29日电(记者朱晓颖孙佳翎)中国户外品牌联盟(COA)秘书长张吉大29日在南京分析中国户外市场发展时认为,中国户外用品市场增速放缓有望告一段落,迎来新的增

近 500 名浙商汇聚青海柴达木“聚宝盆”寻商机 [快讯]

图为海西州汗青格勒艺术团表演开幕群舞《英雄赞歌》。孙睿摄中新网青海德令哈6月29日电(孙睿)29日上午,来自浙江从事新材料、新能源、特色生物、及旅游商贸等领域的近500名企业负责人齐聚青海省海西州柴达木"聚宝盆"

青藏铁路公司开行西宁至西安和太原方向动车组列车 [快讯]

中新网西宁6月29日电(罗云鹏马文)记者29从青藏铁路公司获悉,2017年7月1日零时起,新增西宁至西安北、太原南方向动车组列车。据了解,此次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青藏铁路公司根据管内客流规律,优化列车开行

贵州兴仁万人共品牛肉粉 获两项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快讯]

万人共品牛肉粉现场。王林成摄中新网兴仁6月29日电(王林成罗兴吴丹丹)29日,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开幕。在贵州兴仁分会场现场,万名民众共品牛肉粉,获两项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创下参与品尝牛肉粉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