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一男子称太累未让座引纠纷 [生活]
2017-07-05 16:49:28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上海地铁一男子称太累未让座引纠纷 [生活]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上海地铁上有一年轻男子因上班太累为由,拒绝给抱小孩的妇女让座,还朝旁观者的拍摄镜头摆了个手势“V”,并抢夺乘客拍摄的手机。

该男子回应称,原本是想让座的,但乘客再三指责让他很气愤,因此赌气不让,不让座是因为反感道德绑架。警方已调解处理。

然而事情却出现了反转。

7月1日,小伙在个人微博@那个不让座抢手机的小青年上发文,还原事情经过。抢夺手机的不是他,而是他的手机被抢了……

他说,当天下午4点半,他结束志愿者工作乘坐9号线回家。刚好在徐家汇时,一个客人下了车,他看了眼不是老弱病残座便坐下了。并带着耳机,玩手机。后来出现了一个抱着孩子的女人,他收拾东西准备拉她过来,这时站在旁边的一个上海阿姨说“你这个孩子戴着眼镜,没想到那么没素质,连让座都不知道,真是人模狗样,不知道爸妈怎么教育的……”小伙子忍不了被骂爹骂娘,于是跟这个阿姨讲道理,说自己原本打算让座,但是今天有点累了,对面有老弱病残孕专用座……二人发生言语争执,后来这个阿姨拿出手机,声称要将他拍摄下来,发给XX微信公众号,惩戒他……于是他也拿出手机装样子反击。事后警察检查手机,他确实是没有拍摄的。

他表示,这件事其实是男青年打算让座但被人身攻击而赌气拒绝让座。后来他准备下车,却被那个阿姨抢下了手机……混乱中,小伙子手指上被扣掉了一块肉。

7月4日,记者从上海轨交公安获悉,事发后,该男子接受了警方讯问,称当天是去做志愿者,一天下来也很累,所以没有主动让座。对于抢他人手机的行为,他已向当事人道歉。最后,警方就此次事件中各个当事人进行了调解处理。

上海地铁运营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应该倡导乘客文明有序乘车,礼貌让座、礼貌出行。

不过,网友对此事的看法不一,观点分正反两派。正方认为,小伙子健健康康,理应给抱幼儿的妇女让座。反方则表示,上班族也很累,年轻人也有体力透支的时候,不应把“让座”当成一种道德绑架。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男子地铁拒让座并抢夺拍摄手机:做了1天志愿者太累 [生活]

如果下班路上很累,你还会让座吗?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上海地铁上有一年轻男子因上班太累为由,拒绝给抱小孩的妇女让座,还抢夺乘客拍摄的手机。随后,该男子回应称,原本是想让座的,但乘客再三指责让他很气愤,因

河北一男子自感病情加重 [生活]

(原标题:三中心医院伤医案原因初步查明案件正在审理中)现场图现场图现场图医院通告官方通告天津北方网讯:经公安机关连续工作,现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苏某(男,47岁,河北省唐山人)去年12月在我市第三中心医院就

腾讯网胜诉!今日头条被判287宗案件侵权需赔27万 [生活]

腾讯网胜诉!今日头条被判287宗案件侵权需赔27万今日头条版权纠纷案始末回顾6月29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就腾讯网起诉今日头条的287宗侵权案件全部做出判决。今日头条被判287宗案件侵犯腾讯网信息网络传播权,需向

救护车深夜高速路上燃油耗尽 [生活]

6月29日凌晨2时许,江西省新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水西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市局110转警称,在沪昆高速浙江往长沙方向罗坊收费站过去5公里处,有一辆车在路上需要救助,其他情况不明。由于地域管辖不明要求派出所先期出警

2017 最受上海市民欢迎“申 APP ”榜单公布 上海地铁指南 摩拜、蜻蜓 FM 等上榜 [快讯]

6月28日,2017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拉开帷幕,本届信息消费节以"数字经济,无限未来"为主题,向大众全面展示上海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经济建设成果。同日,"上海市民信息消费推荐APP"(简称"申APP")评选结果公布,上海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