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欠债不还称没钱 一张账单戳破谎言 [生活]
2017-07-09 17:25:50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伊凡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小伙欠债不还称没钱 一张账单戳破谎言 [生活]

为了给罹患白血病的儿子看病,5年间陈丽(化名)和丈夫先后花费了上百万,卖掉了家中一切可以卖掉的东西,但最终孩子还是因病离开。最让陈丽遗憾的是,明明可以再努力一下,但有20万的欠款始终索要不回。28日,这场特殊的庭审在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开庭,陈丽和丈夫分别作为自诉人代理人及自诉人,通过法庭追究欠款人郭全(化名)的刑事责任。2个小时的庭审结束,郭全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孩子的父母

28日上午,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陈丽坐在自诉人代理人的席位上,举着儿子浩浩(化名)去世前一个月的照片,哭了。

欠债不还和儿子去世,这之间或许并没有绝对的因果关系,但陈丽就是控制不住去想,如果当时有几万块钱救急,救治了5年的孩子,是不是可以继续存活下去?

用尽全力治了5年的孩子遗憾离世

2012年,陈丽家经历了两件大事,第一件,她双胞胎儿子中的弟弟浩浩被确诊为白血病;第二件,陈丽老公刘先生签下了142万余元的单子,将电缆售卖给一个名叫郭全的人。

郭全是刘先生生意上的朋友,两家之前关系不错,郭全承包工程,可以给刘先生介绍销售电缆的生意。但就是这140余万的“大单”,最后货款出了问题,断断续续给了100多万,剩余20万没音儿了。

郭全开始避而不见。陈丽无数次打电话或者去他家,都找不到人。郭全称,电缆并不是自己买的,他只是出于好心做“担保”,购买电缆的人不给钱,他也没办法。

疲于奔命追讨欠款、打官司的同时,陈丽夫妇也忙着给浩浩看病,2013年、2014年两次为浩浩做了骨髓移植,先后花费100余万人民币,“家里能卖的东西都卖了。”陈丽说。

2016年4月,金明区人民法院判决,郭全应偿还货款20万元及利息。郭全并没有履行义务。2016年11月,浩浩离开了人世。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小伙欠债五千到期不还 女债主献玉身抵消欠款 [生活]

柳州有一位28岁的小苏,借了5000元给男同事郑先生,本来说好一个月后还的,可还款日期过了一天又一天,对方仍旧不还钱。7月4日,小苏终于接到郑先生"还钱"的电话,兴奋不已的她赶紧前去拿钱。然而没想到的是,郑先生

小伙跳下火车救老太 他用一条腿换回一条命

实时热点 7月6日下午调车作业时发现一名老太闯入轨道,他猛按紧急停车按钮并大喊吹哨,但老人没有任何反应,于是他跳下火车踏进铁轨将老人抱摔出去,可他的右腿却没...▲徐前凯说如果再来一次,他还会从火车上跳下去救

美国飞北京航班遇袭 [生活]

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6日,达美航空(Delta)一架从西雅图飞往北京的DL129次航班上却发生了一件事:起飞后不久,一位美国乘客试图强行打开紧急舱门。在几位机组人员和一位挺身而出的中国乘客经过了一番奋力搏斗,才将这

小伙欠债五千不愿偿还 [生活]

(原标题:欠债5000元不愿还,这个柳州仔欲“肉偿”女债主,结果…)这年头欠钱的才是大爷催人还钱都快催成了孙子但柳州这位苏女士差点因为催人还钱催成女朋友...柳州有一位28岁的小苏,借了5000元给男同事郑先生,本

只因车辆过检被暂扣 [生活]

车窗被砸了两个大洞。根据规定,新车购买后6年以内每2年要检验一次,虽然无需上检测线检测,但需要到交管部门指定地点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可一些司机对此忽视了,前不久,南京高速十一大队就查获了这么一辆过检车,车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