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细心村民发现泥石流前兆 [生活]
2017-07-10 10:21:37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云南细心村民发现泥石流前兆 [生活]

7月5日晚,由于连续的强降雨,云南怒江州贡山县普拉底乡腊早村突发大面积泥石流。短时间内近6000方的泥石流堆积物几乎塞满了整个村庄,并将福贡通往贡山的交通截断。当地一位细心村民及时发出了预警,腊早村的180多名乡亲才得以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

事发时,天色已经逐渐暗淡,一位心细的村民发现腊早河突然断流,村后山上乌云密布,加之近日连续强降雨,很快他意识到这是泥石流的前兆,迅速将情况上报到村委会,逐级上报至县政府,并在同一时间协助村委会疏散了河道两边的村民。

贡山公路分局普拉底公路管理所所长听闻后迅速赶赴现场,将贡山开往福贡方向的车辆拦下,暂时封闭了交通,迅速和分局领导汇报。在做完上述准备工作后不久,顷刻间,一股泥石流从腊早河上游倾泄而下,冲入村内将路面掩埋,交通中断。

6日一早,参加抢险的工作人员赶到腊早村进行救援时,腊早村在经受泥石流的冲击后已经是满目疮痍。此次突发的泥石流灾害来势猛,冲击力大,如果事前人员未及时得到转移,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了解,在腊早村泥石流发生区域,组织转移安置群众50户181人。当晚22时30分,被转移人员已领取棉被、毛毯、电筒、方便面、矿泉水等救灾物资。截止7月6日14:00时,泥石流致1人失联,2人受轻伤,现场救援组正全力搜寻失联人员,医务人员已在安置点对2名受伤人员进行医治。

事件一经发布,网友们纷纷为该村名的细心点赞,也为当地部门的当机立断的行为作风鼓掌。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公安部B级逃犯姚常凤落网 [生活]

犯罪嫌疑人姚常凤被抓现场。受访者供图7月8日早上,公安部B级在逃疑犯姚常凤在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七甲坪镇被抓获。姚常凤今年26岁,2011年、2013年分别在浙江新昌县、湖南龙山县作案,杀害两名幼童和一名少女。据七甲

云南大贵山虫灾泛滥 [生活]

网友供图网友供图云南网讯“镇雄大贵山虫子泛滥成灾,用农药都无法控制,要咋个整?”近日,有网友反映称云南镇雄大贵山上虫子泛滥成灾,庄稼受到了严重影响,当地村民束手无策。7月9日,云南网从镇雄县委宣传部了解

云南女子被警察当孩子面殴打? [生活]

(原标题:玉溪一骑“黑车”女子被民警当孩子面殴打?警方:辅警制止打电话时发生肢体冲突)网友“扎扎.克拉拉”发的贴文网友“扎扎.克拉拉”发的贴文云南网讯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山派出所民警在街

河北雄安新区设立百日:有村民将赴央企上岗 [生活]

(原标题:河北雄安新区设立百日,各项规划编制全面启动)央广网雄安新区7月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三个月前(4月1日),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正式发布,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一夜间便成为世界关注的

云南破获假烟案 [热点]

实时热点云南省怒江州公安局7日通报,7月5日,怒江警方在昆明市官渡区成功破获一起案值150余万元的特大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件,抓获涉案人员4名。人民网昆明7月7日电(李发兴)云南省怒江州公安局7日通报,7月5日,怒江警方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