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底揭秘“裸贷”产业链:肉偿几百元一次 [生活]
2017-07-11 15:04:37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伊凡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卧底揭秘“裸贷”产业链:肉偿几百元一次 [生活]

校园贷、“裸贷”事件屡见报端,最近一段时间风头稍弱,但其中的汹涌并未平息。校园贷款多在网络上交易,有的QQ群甚至公开销售“裸贷”信息。此类事件的爆发,与大学生消费水平提高和商业力量浸染校园不无关系,还强化了社会性别不平等意识,极易造成严重后果。

校园难觅校园贷大部分线上秘密交易

驻济高校校园中究竟有多少校园贷,多少校园贷中有“裸贷”抵押?某驻济高校大三学生小吴称,自己曾在学校中的宣传栏中看到过校园贷的宣传广告,在他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这处宣传栏前,上面多是考研、四六级考试、出国英语培训等信息,校园贷的信息已经不见踪迹。一名正在张贴宣传广告的校外人员称,宣传栏上的信息更新非常快,有时半天就能变副模样,“每天都有很多人贴广告,昨天贴的广告,今天就被别的盖住了。”

裸贷产业链

随后,记者又来到另一所驻济高校。该校学生小陈说,“一般这种不太能见光的都贴在宿舍走廊里,有的贴在厕所隔断的门板上”。然而,记者探访这些“隐秘”地段,依旧一无所获。

大学校园中校园贷入口难觅,那么屡见报端的大学生校园贷款纠纷、前不久泄露出的“裸贷”照片究竟如何产生?“这种东西不会在校园里贴的,都是通过网络,借贷平台或者QQ群,我认识的几个同学就借过校园贷,但是没听说过有‘裸贷’的。”一名从宿舍出来正要去上课的学生告诉记者。记者就大学生借贷占有多大比例采访多位学生,得到的答案并不统一。一位同学说“一般家庭条件好的同学借贷的稍多,他们消费能力本来高,花钱也多。”

“肉偿”几百元一次QQ群公开标价

在QQ搜索中输入“济南贷款”,则出现了满满两页的QQ群信息,大约将近300个群,其中有不少群名中含有学生、大学生的关键词。

自2016年12月起,女报记者进入一个名叫“济南学生贷款群”的QQ群卧底一个月发现,由“裸贷”延伸出的女色消费灰色链条正在形成,“肉偿还款”和“裸条”信息成为商品。一名出售该信息的群内人称,“裸贷”资源分为“肉偿”和“非肉偿”两种,价格根据资源种类不同有所区分。“非肉偿”指的是“裸贷”照片,价格为50到80元不等,大约有50张照片;而“肉偿”,竟是可与未偿还贷款的女性发生性关系。

“肉偿的是500元—1000元一个人。”该群成员“专注借贷款”告诉女报记者,这些女孩在贷款后无力偿还,只能通过放贷人指使去为客户“服务”,以赚取的“劳务费”偿还此前的贷款和利息。女报记者询问“这样做已经涉嫌违法,不怕当事人报警吗?”对方竟称,“这就看你本事了,有色心没色胆,那我劝你还是不要做了。”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韩女大学生借高利贷整形 没钱被逼肉偿 [生活]

“我本来以为只要颜值上去了,大学学费也会很容易赚到的……”韩国女大学生A某如今悔不当初地哭诉道。韩国《亚洲经济》7月11日报道称,A某从20岁起就在娱乐场所工作赚钱,但仍不足以负担她的学费和生活费。她觉得如果

30岁打工仔带13岁女孩私奔 女孩失身遭男子蹂躏 [生活]

为了爱情,有些人会私奔。30岁打工仔带13岁女孩私奔,这是怎么一回事?这名男子都30岁的年纪了,竟然带13岁女孩私奔,这明显是在诱骗未成年少女。这名13岁女孩也太傻了,竟然跟一名年纪如此大的男子私奔,实在太无知

政府工作人员被指上班玩王者荣耀 官临时聘用 [生活]

窗口工作人员工作时间玩手游“王者荣耀”,在网上引发关注。今天(7月11日),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政务服务中心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涉事员工系建湖县人防办临时聘用人员,当时是在观看游戏视频,目前已对其进行处罚。政府

沉珂近照不敢认 非主流始祖演变成幸福人妇 [生活]

你们还记得那首《飞向别人的床》吗?当时可是红遍东西南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无人不会唱。主唱人沉珂作为早期的网络红人、网络歌手,哥特风等标签已成为当时懵懂叛逆青少年心中的偶像。网红鼻祖沉珂曝光最新照片

中国第5艘071型坞登下水 [生活]

(原标题:中国第5艘071型坞登舰下水美媒:可在南海发挥重要作用)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美国战略之页网站7月1日报道称,中国的第五艘071型两栖军舰2017年6月下水,预计将在2018年年初开始服役。第一艘071型军舰2007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