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中教材将删除《开罗宣言》 [生活]
2017-07-13 19:11:11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台湾高中教材将删除《开罗宣言》 [生活]

中国网新闻7月13日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开罗宣言》为二战后中国收复被日本军国主义掠夺和窃取的台湾及其附属岛屿等领土提供了重要的国际法依据,是举世公认的重要国际法文件,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大成果,为国际社会确立战后国际秩序奠定了重要基础,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

问:问一个历史问题,关于1943年中美英三国发表的《开罗宣言》,台湾未来的高中社会科的课纲将不会再提《开罗宣言》。有观点认为,这是台湾方面在推动所谓的“台湾地位未定论”。请问大陆方面认为《开罗宣言》在国际法上是否具有法律约束力?这份历史文件是否还有现实意义?我知道国台办昨天已就此表态,还想知道外交部有没有进一步说法?

答:确实,国台办已就此表态。但是你既然问到关于《开罗宣言》的法律地位问题,我可以给你一个回复。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开罗宣言》为二战后中国收复被日本军国主义掠夺和窃取的台湾及其附属岛屿等领土提供了重要的国际法依据,是举世公认的重要国际法文件,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大成果,为国际社会确立战后国际秩序奠定了重要基础,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女立委打群架 [生活]

台湾女立委打群架,扇巴掌掐脖齐上互呛“来单挑”令人震惊。7月13日,台湾“立法院”召开谈话会,国民党一早轮番发言抱轰前瞻基础建设是“违法乱纪”,随后国民党团书记长林为洲带头占领发言台。“绿委”邱议莹上前扯

台湾立委互看不顺眼 在饭店厕所大打出手 [生活]

据台湾媒体报道,媒体报道,前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张硕文与现任民进党籍“立委”刘建国,日前在五星级饭店的厕所大打出手。刘建国10日下午发出声明表示,对张硕文所言不愿意随之起舞。台湾立委刘建国台湾一家周刊以

台湾节目曝“猛料”:大陆人用煤油炸油条 [生活]

昨天(11日)的《正经看民视》,曹长青可以说是“金句频出”了“大陆人都很躁动,每个人都像有精神病”;“大陆的文化就是欺诈文化、造假文化”;“大陆人用煤油炸油条”……他说这些,是为了反驳“大陆讲大数据,台

【台湾第一代AI专家解密】电脑能翻103种语言,为何Google Home仍不会说中文?

Google台湾董事总经理简立峰 图片来源: iThome 不过才过了2、3年,科技产业已经从行动第一风潮,现在转向了AI第一的氛围。尤其去年AlphaGo打败了世界围棋冠军,让人们开始担心起,AI跟人类之间出现的竞争关系,AI会

在台夺冠观众离场 台湾青年做的事让人感到寒心 [生活]

毋庸置疑,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然而在台湾却有许多青年伴有不一样的想法,甚至他们会故意羞辱中国内地的人,日前在台湾举办刚结束的英雄联盟(LOL)洲际赛亚洲对抗赛中就可以充分体现出来。来自中国大陆的L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