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成立50周年暨中国-东盟关系研讨会印尼举行 [生活]
2017-07-14 22:52:52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东盟成立50周年暨中国-东盟关系研讨会印尼举行 [生活]

14日,由中国驻东盟使团与印尼大学东盟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东盟成立50周年:中国—东盟关系新篇章”国际研讨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林永传摄

中新网雅加达7月14日电(记者林永传)14日,由中国驻东盟使团与印尼大学东盟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东盟成立50周年:中国—东盟关系新篇章”国际研讨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

图为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发表主旨发言。林永传摄

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印尼外交部东盟事务高官何塞、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柬埔寨外交部东盟事务总司长欧索潘、印尼大学东盟研究中心主任艾迪出席会议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媒体代表12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东盟50周年的发展成就与挑战”、“东盟眼中的中国和中国眼中的东盟”、“中国—东盟关系现状和展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徐步致辞说,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东盟奉行独立自主、中立和不结盟外交政策,经成为本地区最重要的区域组织,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和发展水平国家联合自强的典范。

徐步说,中国和东盟是陆海相连的亲密近邻。自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双方之间政治关系不断加强,经贸合作飞跃发展,人文交流更加密切,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东盟关系已发展成为东盟同对话伙伴国关系中最强劲、最活跃的一组关系。

图为印尼外交部东盟事务高官何塞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发表主旨发言。林永传摄

明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徐步称中国—东盟关系站在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节点。双方应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克服挑战,携手合作,朝着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方向迈进。

印尼外交部东盟事务高官何塞表示,东盟成立50年来,坚持协商一致、不干涉内政等“东盟方式”,致力于构建政治上团结、经济上融合、以人为本的东盟共同体,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也为东盟与域内外大国互动搭建了重要平台,形成了以东盟为中心的地区架构。

何塞称,东盟致力于与中国构建基于平等互利的伙伴关系,将用好明年的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等契机,推动东盟—中国关系持续发展。

图为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发表主旨发言。林永传摄

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表示,中国已成为东盟发展的最大外部因素。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等框架下开展良好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应在深化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话,促进人文交流,建立更广泛的互联互通,推动构建共享繁荣的地区新文明。

柬埔寨外交部东盟事务总司长欧索潘表示,柬埔寨高度评价东盟与中国过去26年间建立的亲密伙伴关系和丰硕合作成果。期待中方与东盟方共同努力,落实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推进东盟共同体建设,维护东盟在地区安全框架中的中心地位,推动建设一个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地区共同体。(完)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游巴厘岛突发重病中国游客乘医疗包机回国 [生活]

中新网雅加达7月14日电(记者林永传)据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消息,在该馆积极协调与相关各方努力配合下,14日下午,在巴厘岛旅游时突发重病的中国游客杨婷已乘医疗包机启程回国。预计包机将于今晚抵达重庆,届时杨婷

惠誉将中国评级为A+ [生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4日报道,惠誉国际评级机构发布消息称,该机构将中国外币和本币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为A+,展望为稳定。人民币被广泛作为储备货币可能会带来积极评级效果。该新闻稿称:“中国的排名是由稳定的外

中国到底有多热?非洲游客天安门广场中暑 [生活]

中国到底有多热?非洲游客天安门广场中暑家人:来北京避暑在非洲一辈子没中过暑北京刚刚进入三伏天,就有游客在天安门广场中暑,而且中暑的还是一名60岁的非洲老人。昨日下午,网友“热心市民马sir”的一张非洲游客中

狂欢!中国老板2亿拿下8大强援!意大利第一巨星来投,下赛季必夺冠! [生活]

据意大利《米兰新闻网》最新报道,在斥资1.5亿欧元引进了7大强援后,中国老板李勇鸿旗下的意甲豪门AC米兰,惊人的向意大利第一巨星博努奇发起了求购,而且进展相当顺利……据媒体披露,AC米兰给出的方案,是4000万欧

日本发现疑似中国姐妹尸体包裹 [生活]

日本发现疑似中国姐妹尸体包裹现场尸体高度腐烂警方翻看闭路电视锁定嫌犯日本神奈川县发生行李包藏尸案,一对疑似中国年轻姐妹死亡,警方翻看闭路电视画面后,锁定一名30多岁的男子,怀疑与案件有关。据日本《朝日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