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辍学街头卖菜 只为妈妈筹医药费 [生活]
2017-07-26 10:30:56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张幺幺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12岁女孩辍学街头卖菜 只为妈妈筹医药费 [生活]

近日,有志愿者在街边偶遇一对正在卖菜的爷孙,正午的日头毒辣,他们没有找个阴凉的地方避避暑,而是一直站在太阳下吆喝。上前询问后才得知,爷俩顶着“暴晒”是为了吸引更多人前来买菜,好为女孩妈妈筹医药费。

女孩辍学卖菜

女孩名叫李明洋,今年12岁,原本过了暑假就要上初中。刚刚步入青春期的她正处于敏感、脆弱的年纪,正需要家长的关心与陪伴。可如今,最应该关心她的妈妈正躺在病床上,不省人事。

李明洋的妈妈王红,今年39岁。在病倒之前,一家人的吃穿用度都是她来操心,尽心地照顾着这个原本温馨的小家庭。今年6月25日,正与家人有说有笑的王红突然倒下,意识不清且伴随抽搐,被送进医院立刻做了手术,至今没有清醒过来。医生跟家人说,要做好患者长期醒不过来的准备,但只要有口气,就不能不管。

女孩辍学卖菜

年仅12岁的李明洋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懂事的她选择主动承担起家庭责任。她每天早上四点钟就去菜市场批发蔬菜,和外公一起拉回来,推着三轮车游走于各个十字路口,靠卖菜的收入来支撑妈妈的医药费。

目前为止,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病已经花掉家里30多万元,这是他们一家的全部积蓄。而为了照顾病人,明洋的爸爸也辞去了公交车的工作,每日往返于家和医院这两点一线上,家里的经济情况一下子跌入谷底。

女孩与外公街头卖菜

外公年纪大了,陪着孙女卖菜,但体力上已经吃不消,只能在一旁附和。“谢谢好心人,救救我妈妈”,她用稚嫩的笔触,在纸板上写上这两行大字,大声吆喝着,想让更多人看见自己。每多一个人来买,就多一分收入,妈妈就多了一分醒来的希望!

12岁的肩膀上承担了太多,可终归是个孩子,当谈到妈妈的时候,李明洋忍不住哭着说,“我要妈妈,我要妈妈陪我一起去学校,认识新同学。我不要妈妈一直躺在病床上。”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网络主播街头变魔术袭胸 袭胸不雅视频曝光 [生活]

近日,有一名网络男主播借“魔术”之名,在光天化日的闹市街头,竟对女性公然袭胸!网络主播街头袭胸,疯狂抚摸女生私密部位。多名女生的胸部被抚摸,现在视频曝光,这名男主播的行为激起公愤,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女大学生睡789个人只为青春不留憾 与猛男激情肉搏 [生活]

青春在我们心中占有很重的分量,青春也是一段很精彩的旅途,所以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青春结束之前,做一件疯狂的事来纪念它。近日,一名女大学生睡789个人只为青春不留憾,用相机来记录自己的这789天晚上和陌生人的过

女大学生睡789个人只为青春不留憾 [生活]

女大学生睡789个人只为青春不留憾女大学生睡789个人只为青春不留憾,用相机记录每一夜不同的人。年轻时,谁没做过点不靠谱的荒唐事儿?有的人为了寻找爱情,历经磨难。有的人在却在不经意间,品尝了爱情的果实。女大学

赵薇妈妈曝光 母女两人神似姐妹照片曝光 [生活]

当年因出演电视剧《还珠格格》,小燕子的扮演者赵薇备受大众熟知。而近日赵薇妈妈曝光,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热议。不少网友纷纷围观留言赵薇妈妈肤色红润,母女两人神似姐妹,高颜值被赞基因遗传好。虽然赵薇妈妈曝光

妈妈带4岁儿子进女更衣室被骂哭 [生活]

妈妈带4岁儿子进女更衣室被骂哭你在更衣室遇到过异性小孩吗昨天,嘉兴一篇帖子特别火。发帖的是一位女网友。她说,天气很热,和小姐妹各自带着儿子,4个人一起去游泳。在女更衣室里,管理员阿姨坚决不让这两个男孩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