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死!大型藏獒突然发疯连咬2人 [生活]
2017-08-25 21:46:02 | 来源:大风网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吓死!大型藏獒突然发疯连咬2人 [生活]

(原标题:吓死!藏獒突然发疯!吠声如雷,连咬2人!危急之下……)

太吓人!!

济南一只藏獒突然疯掉

连续咬伤两人

之后这只藏獒在公交站牌逗留

吠声如雷

吓得路人纷纷躲避

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

在征得藏獒主人同意后,

民警果断将其击毙。

7月28日下午,济南南部山区公安分局柳埠派出所接群众报警,一只藏獒连续咬伤两人,请求救助。

情况紧急,柳埠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在67路公交车站牌处发现一条身长1.5米左右大型藏獒正在马路上乱窜,吠声如雷,吓得路人纷纷躲避。因现场处于公交车站牌附近,极有可能再次发生伤人事件,情况十分危险。

情急之下,柳埠派出所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四名民警手持两面盾牌和两根警棍并排将藏獒逼到一个无人居住的狭窄院落。在征得藏獒主人同意后,民警杨震宇果断将其击毙。整个过程不到15分钟。

经了解,28日下午2点左右,李某在喂食时,藏獒突然咬断狗链,冲到马路上,将60多岁的老太太王某和亓某咬伤。随后,藏獒被几名热心路人追赶至空旷地带,但藏獒始终在公交车站牌附近乱窜,带来极大安全隐患。藏獒主人多次试图将其牵住,均未成功,直至民警赶到。

据了解,该藏獒多次造成伤人事件,60多岁的王老太太已经是第二次被咬伤,连藏獒的主人也非常害怕,称不敢再养了。

目前,李某正在与两位受害者协商赔偿问题。

南山公安分局民警提示:根据济南市相关规定,南部山区属于养犬一般管理区,但近年来大型犬伤人事件仍时有发生,带来极大安全隐患。请养犬爱好者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做好宠物犬管理。尤其是大型犬、烈性犬,应当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安全隐患,造成伤人事件的,责任人应当依法承担医疗费、检测费和其他民事责任。

万一被狗咬,我们该怎么做

有医学常识的人可能都知道,狂犬病的死亡率是100%,意思是一旦发病几乎等于死亡。

但是,如果能采取正确的处理方式,就能大大降低狂犬病的发病风险,下面和大家谈谈几个关键急救措施。

关键措施1:反复冲洗伤口

被咬伤后,最重要的措施是用肥皂水和流动的清水反复清洗伤口,至少15分钟。

记住,充分清洗伤口非常重要,必须第一时间做到,稍后再用碘伏或酒精消毒伤口。

另外要提醒大家,不是只有狗才会携带狂犬病毒,猫、蝙蝠、狐狸、浣熊等动物都可能携带狂犬病毒,被其中任何一种咬伤后都要做好紧急处理。

关键措施2:尽快去医院

狂犬病毒进入人体后并不会马上引发症状,病毒运行到大脑之后才会有致命危险,发病时间和被咬部位可能相关。

如果现场能做伤口清洗要马上清洗,然后尽快赶往医院做进一步处理。

注意,万一被危险动物咬伤,请不要包扎伤口,因为包扎不利于医生第一时间判断伤情。

关键措施3:及时打疫苗

被危险动物咬伤后,第一针狂犬疫苗要尽快注射,不要延误,此后的几针也要按规范接种。

如果受伤情况比较严重,还要打抗狂犬病血清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虽然这次事件触目惊心,但狂犬疫苗是应对狂犬病唯一可能有效的药物,而且在世界范围来看,接种疫苗后失败的案例极少,所以,我们还是应该按规范接种。

像藏獒这样的大型烈性犬还是养在地广人稀的地方为好!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小黄人贷款怎么开通 小黄人贷款额度是多少? [生活]

小黄人贷款是支付宝里新上线的一个贷款平台,全名叫做安逸花。很多小伙伴在支付宝看到了这个贷款平台的介绍后,都觉得很不错,想要在这个平台贷款。那么,小黄人贷款怎么开通,小黄人贷款额度是多少呢?小黄人贷款怎

徐峥被曝殴打跟拍女记者 双方已和解各自回家 [生活]

28日晚,有媒体爆料某工作室的女记者在拍摄过程中被演员徐峥殴打面部致伤,女记者头部和眼睛都有出血,29日5时左右,徐峥从派出所离开时被拍,坐在警车上沉默不语,表情凝重。徐峥殴打女记者双方随即前往派出所做笔录

离婚男子不堪寂寞骚扰警察 警方放大悲咒安抚

我酷网消息 有些人听“大悲咒”能平静下来,抚平躁动的情绪,不过台湾有个男子听了大悲咒后,不但无法冷静,还暴走狂打电话到警局,37分钟就给警局打了多达34个电话,让警方不堪其扰,最后以《社会秩序维

热心警察善用电脑 协助失智长者百里返家

地方中心/屏东报道潮州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员刘钰齐于今年8月执勤时,接获民众110报案指称位于潮州镇光春路跳伞场附近有一老人需要协助,警员刘钰齐受理该案件后,二话不说随即趋车前往赶赴现场,经警察到达现场后进

企业大老挺警界合办青春专案亲子活动 竹竹苗三县市保二警察8/18团聚绿世界

【我酷网记者罗蔚舟/新竹报道】为体恤警察平时工作辛劳,“保安警察第二总队警察之友会”主任委员,同时也是联华电子荣誉董事长宣明智,特别号召和大企业董事长沈国荣、京元电子董事长李金恭、台扬科技董事长谢其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