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明年料加息四次 各类资产估值升逾十年高 [快讯]
2017-12-11 10:08:57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花火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明年料加息四次 各类资产估值升逾十年高 [快讯]

美联储资料图片

大公网

12月11日讯(记者李耀华)联储局将于本港时间本周四凌晨公布最新议息结果,市场几乎百分百肯定将会加息四分一厘,所以投资者现在最注视的反而是联储局官员对明年利率动向的预期。分析员普遍相信,随着美国税改快将落实,联储局亦将会修订对明年加息的预期,由原来的三次修订为四次。联储局加快加息,将对所有类型资产,包括由股票到比特币都不利。

联储局议息在即,上周五公布的非农业新增职位表现理想,利率期货预期本月加息的机会高达九成八,届时联邦基金利率便会提高至1.5厘的水平。市场目前反而最注视的,是该局会否把明年加息的预期向上调。CapitalEconomics的AndrewHunter指出,随着联储局官员在九月份未对税改获通过的预期太高,在今个会议上,他们将会把税改因素列作为未来利率动向的考虑,相信届时委员会将会把明年加息预期由三次改为四次。尤其是一向鸽派的联储局副主席费希尔现已由较鹰派的RandalQuarles所取代。德意志银行亦指出,获特朗普委任的下任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中曾表示,如有需要,他会清晰地表达出加息的意愿。另外,将轮任联储局地区银行的行长,亦将会是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中比较现时鸽派的委员。

同时,德意志银行亦相信,联储局在本周四的会议上,将会把明年加息的预期由三次修订至四次,该行本来只预期联储局明年只加息三次。因税改通过后,可能会刺激经济,经济过热,即会促使联储局加息。而另一家华尔街大行高盛亦同样相信,联储局明年会加息四次,反映出联储局在明年的货币政策将会较为偏向鹰派。

各类资产估值升逾十年高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原来估计联储局将会在明年三月暂停加息,但最近的发展令他们相信,利率上调的风险正在增加,该局三月份亦会同样加息,使联储局明年将会每季度加一次息。

虽然摩根大通、高盛、德意志银行均预期联储局明年将会加息四次,但是,还不及贝莱德鹰派。该行固定收益部全球投资总监RickRieder表示,市场几乎完全相信本月会加息,而明年有可能加息三次,但是,金融界目前进一步估计,联储局在明年将会加息四次,甚至五次,这种假如在上月未出现过,但由于市场目前看到税改很有机会在年内签署成为法案,所以才改变了意向。

然而,假如联储局加息步伐过急,却会令目前非常炽热的各种资产类别,包括由股票以至比特币的市场热度降温。事实上,投资银行高盛在本周已警告过,股市、债市和信贷市场的牛气冲天,现已使各类资产价格的估值升至逾十年来最高,意味着未来上升的空间未必还有太多。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万事达卡:为中国创业女性提供支持 [快讯]

从慈善捐助到员工志愿活动及赈灾活动,万事达卡公司积极实施有益于周围的社区和环境可持续性的商业活动,并将影响传播到世界各地。从自身业务出发,万事达卡公司创立了金融包容性实验室,致力于让目前被排除在正规金

詹姆斯晒与西蒙斯赛后合影:继续加油! [快讯]

虎扑12月11日讯骑士昨天主场105-98战胜了76人。今天骑士前锋勒布朗-詹姆斯更新了Instagram,晒出了自己与76人前锋本-西蒙斯赛后的合影。"继续加油!只接受变得伟大!其他一切都是没有保证的。#striveforgreatness#yo

“一带一路”投融资发展机遇无限 [快讯]

"一带一路"倡议是新形势下中国深入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贡献中国方案,承担大国担当,顺应时代潮流和发展规律的必然选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绝大多数为发展中国家,在基础设施、轨道交通、城市综合开发

卡塔尔签 80 亿美元合约 向英国购 24 架“台风”战机 [快讯]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怡蓁】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2月10日报道,卡塔尔于当地时间12月10日签下一份数十亿美元的大订单,向英国购买24架"台风"战斗机。12月10日,卡塔尔国防大臣哈立德?本?穆罕默德?阿提亚(KhalidbinMoh

以总理访法重申耶路撒冷问题立场 回击土总统指责:我不习惯向你学习“道德课” [快讯]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梦颖】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新地位致以色列陷入备受批评之境。当地时间12月10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法国总统在法国巴黎会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会晤过程中与马克龙谈到耶路撒冷问题,并批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