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奔向澳洲海滩挖鲍鱼 华人大妈:很累 [快讯]
2017-12-12 15:01:52 | 来源:好玩网 | 投稿:晶晶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万人奔向澳洲海滩挖鲍鱼 华人大妈:很累 [快讯]

一群人手里拿着螺丝刀,不停挥动胳膊,眼神中似乎还带有一丝痛苦,他们在干嘛?原来12月9日是2018鲍鱼季开幕日(AbaloneSeason2018),一大早,就有成千上万名澳人涌向珀斯北部海滩挖鲍鱼。

据PerthNow网站报道,又到一年一度挖鲍鱼的好日子,市民只需要提前在官网申请办证,就可以来这边的海滩免费挖鲍鱼,每人限抓15只。为了防止市民多拿哄抢,今年的监管也非常严格,除了使用无人机监控外,工作人员也打起十二分精神,一刻不停地巡逻把关。

澳大利亚的鲍鱼多达11种,但是大小上能达到捕捞标准的只有3种,分别是:Roe'sAbalone,GreenlipAbalone和BrownlipAbalone。

▲黑边鲍(Blacklip),尺寸介于127mm-138mm之间

▲青边鲍(Greenlip),尺寸介于132mm-145mm之间

▲第三种鲍鱼是混合品种

三种鲍鱼中,当属青边鲍的价值最高。

澳洲鲍体积大,肉厚,普通小的有200-300克,大的有600-700克,外壳厚实,有6-9个小孔,有的大澳洲鲍时间久长,外壳甚至长有海草,外壳肉表呈唛红色或淡黄色。

野生鲍鱼以啃食海底藻类为生,生长十分缓慢,大约需要经过八年左右的时间,才能长到一公斤大小,肥美的优质野生鲍鱼,对于生存环境的要求非常之高,所居岩礁区域的海水要冷,盐分要高,水质要清,水流要快,又要背风背流,具有足够的海藻。

挖鲍鱼不仅是个体力活也是个技术活,各种装备不能少,配套工具包括潜水服、蛙鞋、潜水镜、鲍鱼刀、鲍鱼尺、手套等等。

其中,鲍鱼尺是指用来量鲍鱼长短的尺子,多为办理渔证时免费赠送。法定最小长度minimumlegallength为11cm,要从鲍鱼壳最宽的地方测量。

另外撬鲍鱼的器具必须是钝刀,如鲍鱼刀,不可以用刀子、螺丝刀等锐器撬鲍鱼,以免切到鲍鱼。

▲专业鲍鱼刀是长这个样子

一位华人大妈全副武装,带着满满的收获准备回停车场,但看得出来她一脸疲惫。接受澳媒采访时,这位大妈笑着说道,"真的累死了"。34岁的韩国人EricOh表示,"鲍鱼是一种昂贵的海鲜,我根本买不起,所以听到这个消息后立马就报名了,我今天早上特别兴奋,迫不及待地来挖鲍鱼。"

除了今天外,明年1月3日,2月3日及17日,鲍鱼爱好者还有3个小时的时间来免费挖鲍鱼,但有个前提,开放时间为早上7点到8点,所以一定要早起。西海岸鲍鱼区巡逻人员表示,他们发现不少人多拿鲍鱼,这种行为将处以1000澳元(约合5000元人民币)的罚款,此外,也有人挖走体型过小的鲍鱼,同样会被处以200(约合人民币1000元)至1000澳元(约合5000元人民币)不等的罚款。

深圳ZAKER综合

编辑刘小涛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澳洲街头艺人抱怨中国游客,光看不给钱 [快讯]

"澳洲的街头艺人越来越少了。"据澳洲新闻网近日报道,由于街头表演收入锐减,游客们不愿意为表演支付现金,澳大利亚的街头艺人越来越少,其中中国游客被指光看不给钱,"他们经常看一会儿,拍完照,转身就跑开了。"澳

中国人捧贵了澳洲龙虾 逼得澳人已吃不起 [快讯]

中国人认为塔州龙虾是极品的红龙虾,市场的需求在中国,所以产品就去了中国,平均每公斤价格比去年贵了30澳元(约合151元人民币)。这个圣诞节,盛产龙虾的塔斯马尼亚州(塔斯马尼亚州是澳大利亚联邦唯一的岛州)可能买不

中国人捧贵了澳洲龙虾 逼得澳洲人吃不起 [快讯]

对许多人来讲,龙虾是不可多得的奢侈美味,这种产品在中国十分畅销,而中国庞大的销售市场,也使得龙虾产业成为澳大利亚增长最快的出口产品。随着澳大利亚龙虾源源不断地出口中国,导致这种商品在国内的价格猛涨,今

加州山火数万人大疏散 火灾高风险持续至明年 1 月 [快讯]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外媒11日报道,被宣告为"新常态"的南加州野火,继续延烧。到10日为止,焚烧面积最广、毁损最严重的"托马斯火区"(ThomasFire),连日在强风助威下,火势由峡谷、山岗向沿海市镇快速蔓延,已完全失控

联合国严批澳洲种族歧视现象 媒体、政治领域多 [快讯]

中新网12月11日电澳洲新快网于近日刊发文章称,日前,联合国在日内瓦发布了一份有关澳大利亚种族主义的严厉批评报告。报告警告称,澳洲政治和媒体等领域发生的种族歧视现象正"逐渐增多"。该定期评审报告中记录了16个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