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供水管道爆裂 2万用户受困
2018-03-06 14:37:36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黄懒懒

原标题: 伦敦供水管道爆裂 2万用户受困

法律法规网消息  近日伦敦天气变化多端很多地方都发生了雨雪天气,而伦敦地区的人们都为此受到影响。接近2万多的用户受到了停水停电的影响。
连日来的大雪,致使伦敦供水管道冻结、爆裂、泄漏,居民生活用水出现大面积停水或低水压,高峰时受困家庭达2万多户。
 
  伦敦泰晤士水务公司经理杰里·怀特(Jerry White)5日向外界介绍,气温骤降导致供水管道冻结、爆裂,出现大小故障多达数百处;随后冰雪解冻,管道泄漏现象急剧增加。水荒告急,最高峰时期,伦敦有超过2万个家庭没有水供应。
 
  在一些受影响最严重的区域,商店里所有的瓶装水销售一空;伦敦和周边城区的十多所学校因缺水而关闭。
 
  怀特介绍说:“我们正要求居民查看他们住所的供水管道,并停止任何不必要的用水,比如洗车。”位于伦敦市郊的捷豹路虎汽车制造商已停止生产用水,以保留水量供给居民、医院和学校。
 
  泰晤士水务公司表示,目前爆裂泄漏管道正在修复过程中,并已在受影响地区为居民建立了13000个瓶装水站。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对媒体表示,伦敦数千家家庭仍然缺水,这是“不可接受的”。他说:“我已经从水务公司寻求到保证,他们正在尽全力解决这些问题。
 
 
 
 
 
 
 

因水压不足,多个街道春节闹水荒,武汉西郊居民今夏有望告别用水难
 
春节频频闹水荒
 
“年前武汉出现冰冻天气后,就断断续续停水,水压也很小。”家住永安街永安正街的邹先生介绍,春节前开始,街上多户居民家就开始停水,他们只好去有水的邻居家提水用。之后恢复了供水,但也是一股细流,而且每天上午11点以后又没水了,要到傍晚才来水。因为家里开了餐馆,邹先生和家人把所有盆盆桶桶都用来蓄水,才能勉强保证餐馆的用水。邹先生说,整个春节期间都是这种情况,供水时断时续且水压很小。
 
连日来,来自永安街、侏儒山街以及成功管委会的多位居民也反映,春节期间家里经常停水,听说是因为供水不足,只能分时供水。“大过年的闹水荒,真是糟心。”
 
居民自装加压泵
 
3月1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永安街,住在街边的多位居民反映,春节期间确实经常闹水荒,直到近两日才有所好转。在街边开洗车店的刘女士介绍,春节期间,每天白天10点多就停水了,要到傍晚6点多才来水,有时晚上8点多才有水。因为店里用来洗车的水是自家从井里抽的,遇到停水时,煮饭做菜只好用井水对付。
 
在九真山脚下的一栋4层居民楼,记者打开一楼的水龙头,发现水压还正常。在4楼徐女士家中,水龙头没有一滴水。徐女士介绍,该处地势比永安正街高一点,二楼以上长期没水,很多居民家都自己安装了加压泵,才能保证供水正常。
 
徐女士家没有装加压泵,平时只能从一楼提水上去用,或者等晚上10点以后来水,用水桶蓄满水,供白天使用。
 
在侏儒山街,一名餐馆老板介绍,因为店里经常停水,她只好在店里砌了一个蓄水池。春节期间用水更难,她干脆将歇业时间延长,准备到3月2日才开门迎客。
 
新管网今夏启用
 
武汉西郊为何闹水荒?永安街自来水管理服务中心曾主任介绍,一直以来,永安、侏儒山街等街道的自来水都是来自沌口水厂。因为该地区位于供水管网末端,尤其是永安街地势又比较高,加上主供水管只有500毫米,随着这些街道的不断发展,去年周边的成功管委会等地区也接入了供水管网,用水量不断增加,目前管网已难以保证用水需求。
 
春节前夕,大量外出打工人员返乡,短时间内增加了用水量,部分居民家出现停水。供水部门只好采用分时供水的措施,保证地势较高处的居民家中用水可用。随着返乡人员陆续外出打工,用水量逐渐减少,目前大部分居民家水压恢复正常,但地势较高处的高层居民家中可能需要自备加压泵。
 
虽然供水问题目前得到缓解,但夏天用水高峰期也不远了,有无长远解决办法?曾主任介绍,新建的军山水厂预计于今年六七月份投入使用,该水厂有一根500毫米的供水管给永安、侏儒山等街道供水,加上原有的供水管道,应该能保证各街道蓄水池的水压,实现24小时供水。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如何买到特价机票 [热事件]

对于已经把坐飞机视为出行的第一选择的朋友来说,在享受飞机的便捷时,还会因为机票价格而产生烦恼。在坐飞机这件事上,大家都是希望以低价的机票去享受其服务的,所以如何买到特价机票成了许多人都迫切想知道的事情

老人迷路被困悬崖 4天他是怎么活下来的

法律法规网消息 这位失踪的老人到底是怎么失踪的。他这4天是怎么活下来的。救援人员在哪里找到的这位老人。现在的老人状态怎么样。3日18时15分,长乐市漳港镇渡桥村力宏染厂的后山上有老人被困在悬崖边,并且有坠崖

全面取消限迁政策 [热事件]

长久以来,由于限迁政策,二手车的买卖受到诸多限制,这是造成了二手车市场发展的瓶颈。日前,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总理李克强指出,为来将全面取消限迁政策,这对二手车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下文就来

和天下香烟价格表图 [热事件]

香烟作为快速消费品相信不少人都很熟悉了,不过香烟的品牌众多,有很多品牌对于烟民来说都未必听说过,例如和天下香烟,这也算是个知名的品牌之一了,那么和天下香烟价格表图中有哪些呢?和天下香烟怎么样 和天下是高

美以举行军演 [生活]

美以举行军演美以举行军演,代号为杜松眼镜蛇军演号称历来规模最大。美以之间有着国际上最强健的军事联盟联络之一。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为应对本地区可能爆发全面战争,以色列和美国军队在以色列全境举行代号为“杜松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