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放假115天 仅适用于公务人员及公营企业
2018-07-02 16:59:14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李新

原标题: 108年放假115天 仅适用于公务人员及公营企业

000.jpg 

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今天公布108年政府行政机关办公日历表,总放假日数115天,其中包含春节、清明节、端午节等6个3天以上的连续假日。

 
人事总处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行政院依“纪念日及节日实施办法”、“公务人员周休二日实施办法”及“政府机关调整上班日期处理要点”等规定,核定108年政府行政机关办公日历表,总放假日数115天。
 
人事总处表示,其中3天以上连续假期计有6个,分别为农历除夕及春节(9天)、和平纪念日(4天)、儿童节及民族扫墓节(4天)、端午节(3天)、中秋节(3天)及国庆日(4天)等。
人事总处说,依“政府机关调整上班日期处理要点”第4点及第5点规定,放假的纪念日及节日如遇到周二或周四将一律调整放假,除特殊情形外,以前一周的周六补行上班为原则。108年2月7日农历正月初三适逢周四,依上述规定,调整2月8日为放假日,原应于前一周的周六(1月26日)补上班,但考量1月26日适逢108学年度大学学科能力测验,及2月16日办理大学术科美术组考试,因此改于1月19日补上班。
 
人事总处指出,政府行政机关办公日历表仅适用于政府行政机关公务人员,公营事业机构人员的放假,原则上比照办理;军人的放假,则属国防部主管权责,另各级学校适用的学年度行事历,是由各该主管教育行政机关订定。此外,民间企业人员的放假涉及劳动基准法相关事项,应依该法主管机关劳动部的规定办理。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塞内加尔因世界杯全国放假12天?不存在的 推荐

塞内加尔因进世界杯全国放假12天的消息近来流传甚广,引来不少网友羡慕。但遗憾的是,消息似乎并不真。据外媒报道,塞内加尔最初仅是总统萨尔计划随世界杯赴俄而休12天假,但消息放出后遭到大量民众反对,总统的假期

端午节放假通知发布,可连休9天!拼假技能了解一下 推荐

放假,生命中最美的两个字。天气红红火火,日子恍恍惚惚,五一好像才刚过不久,端午就近在眼前了!天气红红火火,日子恍恍惚惚,五一好像才刚过不久,端午就近在眼前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今年端午节放

端午节放假时间表 [热事件]

端午节是什么节日你知道吗?端午节起源是中国,更是中国民间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现在端午节时间差不多到了,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不到了。据悉,现在端午节放假时间表出来了,6月16日至6月18日放假共3天,那么端午节适合

2018端午节放假几天 [热事件]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更是国家法定节假日,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每家每户都会包粽子,到处飘逸着棕香的味道。下个月就是端午节了,那么2018端午节放假几天呢?对于放假相信大家都很激动吧!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20

端午节放假通知发布 [热事件]

距离端午节还有二十多天,但是准备端午节出行的人都纷纷开始买票了,一般节假日高峰期车票的购买会比平常抢手一些,那么在端午节放假通知发布后,火车票开售怎么买划算呢?端午节火车票的购买首先要知道端午节放假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