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省市调高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420元全国最高
2018-08-04 11:46:26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十三省市调高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420元全国最高

 截至8月3日,今年以来至少有13个省市提高2018年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人民币2420元,为全国最高。

中新网报道,根据《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的不同行政区域,可以有不同的最低工资标准。
今年以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地区至少有上海、广东、北京、江苏、山东、河南、新疆、四川、江西、广西、云南、西藏、辽宁等13个省市。
在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后,目前,上海、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这6个省市月最低工资标准已超过人民币2000元大关。
最低工资里是否包括个人缴纳的“五险一金”?事实上,各地规定不尽一致,所以各地的最低工资的“含金量”也有高有低。
多数地方明确包含在内。如,四川规定最低工资标准包含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
有的地方明确不包含,例如北京、上海规定,劳工个人应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不作为最低工资标准的组成部分,用人单位应按规定另行支付。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说,不包含五险一金的最低工资标准,其含金量更高。因为用人单位需要另行支付,对于劳工来说,拿到手的工资也就更多。
苏海南认为,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对保障和改善低收入工劳工及其贍养人口的基本生活非常重要,同时也会带动其他职务工资水准、加班工资计算基数等提高。同时,与最低工资挂钩的一些待遇标准也会相应上涨。
根据人社部、财政部印发的《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指导意见》,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按照90%这个标准,随着最低工资提高,其当地的失业金标准也会水涨船高。
此外,劳动派遣类员工、试用期员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职工等,也会因为最低工资的上涨而获益。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多省区市陆续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热事件]

近期,各地陆续发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工资指导线等影响劳动者收入的好消息。从各地人社部门公布的信息来看,有10个省区市已经确定将上调2018年最低工资标准。同时,多地也陆续出台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各地平

10省区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热事件]

做不同的工作其薪资自然是不同的,而且在每个城市中都有最低的工资标准,在近日10省区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了,那么这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后哪些人最受益呢?还有在这些城市中都上调了多少呢?我们一起了解了解。最低工资

多省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热事件]

近日,多省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你所在的城市的工资涨了吗?据悉,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与失业人员、带薪休假劳动者、医疗期员工等人员的收入紧密相联,目前有10个省份已经确定了上调2018年的最低工资的标准了,而调整的涨

欧洲最低工资公布 [热事件]

法国《欧洲时报》5月10日报道称,葡萄牙在近日公布的欧洲最低工资覆盖比例排行中脱颖而出。在经历了国家最低工资标准下降期后,经过计划调整,本届政府已使国家最低工资标准提高了约5%。葡萄牙现已成为最低工资覆盖比

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热事件]

什么时候能涨工资,这或许是每个上班族都想知道的问题,近些日子来,全国已有多座城市的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根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多地最低工资标准已超过2000元人民币,你的城市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吗?多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