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二次谈判前夕 美又有加税动作
2018-08-24 16:42:23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中美贸易战二次谈判前夕 美又有加税动作

 中美两国昨(23)日起向对方第二批总值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同时中美贸易谈判正在华盛顿举行;惟在开谈前夕,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国出口美国的金属焊接管加征132%的关税。

美国商务部在发布初步决定的文件称,中国以低于公平价格的价钱,对美销售大直径金属焊接管,这种做法损害美国业界。这类金属管用于石油及燃气行业。
美国2017年从中国进口的金属焊接管,总值1.8亿美元。除了中国,加拿大、希腊、印度、韩国及土耳其出口到美国的金属焊接管都要缴付关税。加拿大同类产品税率为24%、印度是逾50%、希腊及韩国为22%,土耳其是5%。
针对美国加征关税,中国商务部并表示,美方一意孤行,在301调查项下,对自中国进口的160亿美元产品加征25%关税,明显涉嫌违反WTO规则。对此,中方坚决反对,并不得不继续作出必要回击。
同时,为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将在WTO争端解决机制项下就此征税措施提起诉讼。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受中美贸易战和人民币贬值影响 A股市值被日本反超

中美贸易战让中国A股跌跌不休,A股的市值也持续缩减。彭博资讯统计,截止至8月2日收盘止,中国沪深A股市值合计为6.09万亿美元,低于日股的6.17万亿美元,坐失世界股市第二的宝座。香港媒体报道,中国A股于2014年11月

美众院议长谈中美贸易战:用关税压制中国是错误的做法

美国特朗普政府公布价值两千亿美元中国大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建议清单,中国大陆称将作出必要反制;中美贸易紧张升温,而美国政学界人士也开始忧心,特朗普政府持续祭出关税措施,恐怕用错工具。 联邦众议院议长莱

中美贸易战现缓和迹象 双方均表态愿协商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再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后,中国官员的回应转趋低调,双方官员都暗示恢复协商的可能性升高。美国参议院也通过一项不具约束力、象征意义较大的议案,以维护国会对政府已实施关税措施的

中美贸易战相互加税 大陆芯片机械中箭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公布将对中国大陆达2000亿美元课征10%关税清单,主要包括芯片、机械器具产品、自行车、纺织等项目;经济部次长王美花昨(11)日表示,初步判断对中国台湾产业尚无直接、明显影响,但后续须密

商务部采取措施纾缓中美贸易战对企业影响

中美两国正爆发贸易战,相互向对方总值340亿美元商品加征两成五关税,国家商务部发言人,回应如何缓解企业在中美贸易摩擦中受到的影响时说,中方在研究对美征税反制产品清单过程中,已充分考虑进口产品的替代性,以及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