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达成新贸易协议 美加仍僵持不下
2018-08-28 16:04:37 | 来源:我酷网 | 投稿:佚名 | 编辑:小柯

原标题:美墨达成新贸易协议 美加仍僵持不下

美国和墨西哥就重新协商北美自贸协议(NAFTA)达成协议,加拿大也将加入谈判,但仍面临许多障碍。特朗普对加拿大的强硬态度,恐怕使本周前完成协议的目标难以实现。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声明,美和墨同意将协议中汽车...

 美国和墨西哥就重新协商北美自贸协议(NAFTA)达成协议,加拿大也将加入谈判,但仍面临许多障碍。特朗普对加拿大的强硬态度,恐怕使本周前完成协议的目标难以实现。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声明,美和墨同意将协议中汽车组件产自美、墨的比率,从NAFTA中的62.5%提高至75%,也同意40%至45%汽车需由时薪不低于16美元的劳工生产。
 
然而,这只是NAFTA崎岖重谈之路的起点。美国和加拿大想解决争议,时间所剩不多。依据法规,美国的新贸易协议需在90天前通知国会。如果想让墨西哥现任总统Enrique Pena Nieto在12月1日政权交接前签署新协议,必须在本周五前和加拿大达成协议。此外,即使达成新协议,国会是否通过也仍是未知数。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谈话,可能使情况不利。他扬言,如果加拿大不让步,美国可能自行与墨西哥签订双边协议,把NAFTA改名为美墨贸易协议。但加国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的发言人指出,取代NAFTA的新协议必须有加拿大的签署;这个说法,就技术上来说确实如此,因为特朗普政府通知国会的是他们正协商“三方协议”。
 
方慧兰已缩短欧洲行程,28日赴华府进行MAFTA谈判。目前,美加在几项关建议题仍僵持不下。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国国会议员指刘鹤对中美达成贸易协议表示乐观

已抵达美国的副总理刘鹤将会一连两日,与美方就双边经贸问题继续进行磋商。白宫官员透露,对华持鹰派立场的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将不会是领导此次磋商的主要官员,但仍会是谈判团成员之一。美国将会派出由财长姆钦领导

欧盟:脱欧前 英无法与美谈判贸易协议

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茉格里尼今天指出,英国必须在脱离欧盟后,才能谈判新的对外贸易协议。稍早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表示,支持与英国快速签署贸易协议。茉格里尼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被记者询及特朗普接受欧

欧盟加拿大贸易协议 比利时终于签了

历经戏剧性波折,其中比利时区域撂话破坏欧盟-加拿大为时数年的协商后,比利时今天终于正式签署欧洲联盟与加拿大间划时代性的贸易协议-全面经济贸易协议。比利时外交部长雷恩德斯代表国家签署这项协议后发表推文说

欧加贸易协议濒危 最后关头拼力挽狂澜

在比利时一个地区的反对下,欧洲联盟与加拿大之间的一项贸易协议危在旦夕,欧洲议会议长舒尔兹与加国国际贸易部长方慧兰今天举行最后关头的谈判。舒尔兹也打算与瓦隆尼亚区社会主义政府总理马格內特进行关键时刻的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