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坜忠福掩埋场起火 桃市持续抢救并监控空气品质
2017-08-25 20:44:42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北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坜忠福掩埋场起火 桃市持续抢救并监控空气品质

记者黄骏騏/桃园报道

位于桃园市中坜区的忠福掩埋场于25日上午6点发生火警,市府接获通报后,消防局立即出动16车,警消56人、义消10人前往抢救,目前火势逐渐控制中,消防人员仍于现场持续洒水降温,以免闷烧;现场无人员受伤受困,实际起火原因仍待消防局火调人员鉴识调查。

环保局长沈志修于现场指挥时表示,忠福掩埋场是使用中的掩埋场,主要堆置中坜地区的树枝枯叶、风灾后废木料、废弃家俱及废弹簧床等,并无放置家户垃圾,废弃物性质单纯,以木材类为主。

市府接获通报后消防局立即出动16车,警消56人、义消10人前往抢救。

环保局为加强忠福掩埋场的公共安全,于105年已着手进行该场消防设备改善工程,目前已接近完工阶段,为提升场区安全,环保局除了将尽速完成消防设备改善外,也会持续加强场区工作人员的防灾教育训练,预防火警再度发生。未来桃园市生质能中心设置完成后,将可有效进行掩埋场内木质废弃物的去化处理工作,使一般废弃物回收处理体系更臻完善。

环保局也出动监测仪器持续监测附近空气品质情形,目前监测结果,上风处挥发性有机物浓度约1.96ppm,下风处挥发性有机物浓度为2.12至2.25ppm,差异不大,并无明显影响,环保局建议附近民众暂时紧闭门窗或是戴上口罩再外出即可,不需过度担心。

监测结果,上风处挥发性有机物浓度约1.96ppm,下风处挥发性有机物浓度为2.12至2.25ppm,并无明显影响。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重庆收购站起火 [热点]

实时热点原标题:“重庆”黔江:废品收购站凌晨起火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重庆收购站起火,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不明17日凌晨,黔江区城东街道一处废品收购站突然发生“...记者从重庆市黔江区公安消防支队获悉:17日凌晨,黔江

中坜试办爱心便当送餐 每周四发送800个

记者黄家柔/桃园报道桃园市长郑文燦17日上午前往中坜慈惠堂,出席“中坜社区关怀据点启动爱心便当送餐”记者会时表示,目前桃园市有超过160个社区关怀据点,中坜区8个社区关怀据点自今(106)年7月6日起,结合中坜慈

歼15引擎起火 [热点]

实时热点8月16日报道,解放军海军舰载航空兵某团一架歼15战机近日进行飞行训练时,起飞不到1分钟便与鸟群迎面相撞,导致左侧引擎起火。当时机师配合塔台指挥员的...8月16日报道,解放军海军舰载航空兵某团一架歼15战机近

改善庙宇空气品质 屏县17日慈凤宫开办推广纸钱香支减量说明会

地方中心/屏东报道屏东县政府环境保护局为改善传统民俗活动大量焚烧纸钱、香支带来的空气污染问题,及因应中元节即将到来,订于106年8月17日上午10点,假屏东市慈凤宫办理纸钱香支减量辅导及纸钱集中焚烧宣导说明会

中市空品逐年改善林依莹邀全民发想“好空气”创意提案

【我酷网记者萧宇廷/台中报道】台中市空气品质逐年改善,去年PM2.5年均浓度降至22.8微克/立方米,距国家空气品质标准15微克/立方米剩“关键8微克”。12日东海大学达文西共学共创中心与市府环保局共同举办“空气污染议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