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礼仪从小培育 让孩子自信地走入社会
2017-08-26 16:44:37 | 来源:雅墨 | 投稿:可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餐桌礼仪从小培育 让孩子自信地走入社会

记者张文熹/彰化报道

为教育孩子餐桌礼仪,进而培养出有文化、有礼貌的下一代,财团法人晴光文教基金会和彰化县东荧社会福利促进会,在暑假期间举办“小淑女小绅士餐桌礼仪研习营”,外交部中部办公处副组长杨爵鸿担任讲师,杨爵鸿带着60名学童,到和美镇成功牛排馆验收成果,孩子们拿起刀叉享用西餐,有模有样。

立法委员王惠美服务处邀请外交部中部办公处副组长杨爵鸿来教导小朋友如何与人建立良好关系,讲课内容就包括国际关系的简介、礼仪的应对、个人仪态的训练和餐桌的摆饰等等。

立委王惠美表示,礼仪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养成,生活中人际关系相当重要,有各式各样的礼仪需要学习,更要靠平时的教育和学习等细节中节累积出来,希望小学员借着这次的小绅士、小淑女国际礼仪训练营,培养我们国家小小主人翁,注重礼貌、举止端庄,迎上世界潮流。

杨爵鸿说,国际礼仪的应对是从中西文化差异来谈饮食不同的礼仪,又从不同的饮食商店去了解产品不同的价值,简单从餐桌礼仪讲解,小朋友的学习兴致就相当高,上课情况相当热络。

经过餐桌礼仪教育洗礼后,礼仪训练营的学生们与家长,25日在成功牛排馆中围着杨爵鸿,观看如何正确使用刀叉、餐具如何摆放,以不失礼节的方式,优雅地享用西餐料理,过程中的许多些微小细节,都代表着不同的涵意,让孩子们惊呼连连。

杨爵鸿表示,若孩子有礼节、有规矩,未来在生活中各个场合,包含行走、搭车、搭飞机甚至在职场,都有正确的样板,对他自身、家庭甚至是社会都很有助益,晴光文教基金会推广餐桌礼仪的教育,教导孩子懂得在餐桌上用正确方式用餐,让孩子也能自信地走入社会。

?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宗教团体表扬 竹市感谢社会公益贡献

记者万世琏/新竹报道宗教具有有教化人心、安定人心的力量,各大宗教团体平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办理社会公益活动,让许多民众受到帮助。新竹市政府为了让各大宗教团体拉近距离,特别举办联谊活动,新竹市政府民政

保障志工权益 南市社会局辅导社褔单位成立志工团

记者庄汉昌/台南报道财团法人天使心家族社会福利基金会台南分事务所成立“天使心家族志工团”,经社会局辅导完成备案,成为台南市第152号祥和小队,该团运用志工陪伴爱奇儿(身心障碍儿)家庭,提供各项辅助性服务,积

南市社会局交通接送服务 让失能长辈及时就医及复健

记者庄汉昌/台南报道82岁陈奶奶因脑中风,不仅言语能力减损,也逐渐无法再用自己的双脚行走,仅能以轮椅代步,失能后的奶奶,由于大多时间仅能躺在床上,活动量大幅减少,四肢功能开始慢慢退化与萎缩,需要长期复健

社会新鲜人6成待业 投百封履历才录取

记者辜粲咏/台北报道经济不景气,大学生离开校园将近三个月,人力银行公布“新鲜人待业与上工调查”,发现有6成左右的毕业生仍处于待业状态,平均要投上百封履历才能找到一份工作。而在待业期间,89%的人面临经济压

酒店小姐设局仙人跳误惹黑社会老大 小弟到场坐满3包厢

我酷网消息 台湾酒店业常传出酒店小姐用仙人跳诈财案件,她们将男顾客狠狠“剥皮”,但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台南一间名为“舞悦天”酒店误以为一名男顾客看起来老实好欺负,唆使旗下小姐设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