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营博物馆方兴未艾 推荐
2018-01-31 13:40:43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北京:民营博物馆方兴未艾 推荐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自去年10月开幕以来,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和好评

来源:文汇报

北京观复博物馆成立于1996年,以明清传世文物为主,展览侧重开放形式,突出传统文化的亲和力。

保利艺术博物馆中展出的多为流散在海外、被抢救回来的中国珍贵文物,其中圆明园国宝兽首最为引人瞩目。

北京古陶文明博物馆是以陶文化为专题的博物馆,馆藏文物约2000余件。

一座城市里博物馆的数量和质量,一定意义上决定着这座城市的文化气度和民众素养。

在北京,近年来非国有博物馆的数量快速增长,不仅填补了馆藏门类的空白,也因地域性强、特色鲜明、接地气等特点受到人们喜爱。

目前北京注册博物馆数量达179家,其中非公有博物馆注册数量已近40家,成为全社会共同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力量。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成都4家博物馆半价持续至3月6日 推荐

2018成都“新年文化艺术月”系列活动从1月持续到3月。成都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黄大超表示,2018成都“新年文化艺术月”时间跨度长、覆盖范围广,特点之一是弘扬传统、重拾民俗。“我为邻里写春联——春联迎新春·民俗进

南京城墙博物馆5月开建 推荐

南京城墙博物馆效果图本报讯(记者朱凯)近日,“南京城墙博物馆改扩建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在南京市规划局网站进行批前公示。记者昨天从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获悉,南京城墙博物馆将于今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

法国“学院派”珍品亮相国家博物馆 推荐

1月30日,享誉美术史的法国“学院派”珍品集体亮相国博。本次展览展示了从法国大革命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法国艺术以及法国社会风貌,参展的103件学院派艺术精品均来自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和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

博物馆该如何打响经济这张牌? 推荐

为一座博物馆赴一座城。2018年元旦,位于故宫文华殿内的清朝各种釉彩大瓶前人满为患,很多中小学生拉着家长的手,指名要看被戏称为乾隆皇帝“农家乐审美象征的瓷母”;同样,在湖北省博物馆,慕名前来看越王勾践剑的观

潘家园旧货市场转型做原创 推荐

工作人员展示潘家园文创产品汤婆子。实习生陈婉婷摄潘家园文创产品小香炉。实习生陈婉婷摄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双面绣团扇、青瓷荷花杯、成化斗彩鸡缸杯、老黄历、书签、京剧脸谱屏风……做了25年旧货的潘家园市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