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2017年全国发生文物火灾事故17起 推荐
2018-02-08 19:48:18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国家文物局:2017年全国发生文物火灾事故17起 推荐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林维):8日,中国国家文物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全国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据介绍,2017年,全国发生文物火灾事故共17起,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发生火灾事故6起,具体包括浙江兰溪市诸葛、长乐村望云楼火灾事故,清华大学早期建筑火灾事故等。调查显示,由电气引起的火灾事故3起。近期,国家文物局派出检查组,赴重点地区对32处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以及古村镇,消防安全管理状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发现一些单位仍然存在较为突出的事故隐患,相关问题目前国家文物局已反馈至有关省市文物部门,并将跟踪督办。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花莲发生地震 [热点]

实时热点有网友的行车纪录仪拍下大楼倒塌惊险瞬间。人民网讯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多栋大楼因此倒塌,警消人员...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4日21时12分在台湾花莲县附近

俄一煤矿发生坍塌 [热点]

实时热点新华社莫斯科2月7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克麦罗沃州一煤矿7日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死1伤。克麦罗沃州紧急情况部门当天发布消息说,事故发生时,该煤矿共有...俄罗斯克麦罗沃州一煤矿7日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死1伤。

首都博物馆:除了生肖展,更有阿里古象雄文物 推荐

澎湃新闻记者高丹特约撰稿人冯立戊戌狗年,首都博物馆春节期间为公众献上两道文化大餐——《瑞犬望春风——戊戌狗年生肖文化展》、《天路文华——西藏历史文化展》,其中“戊戌狗年生肖文化展”以犬与人类的关系为主

春节到辽博看《国家宝藏》文物展 推荐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高巍)辽宁省博物馆昨日公布了春节期间开放时间,除了除夕当天(2月15日)全天闭馆外,从大年初一(2月16日)至初六(2月21日),每天都正常开放,开馆时间为9:30~16:30(15:30后停止入场)。

纽约发生2.2级地震

美国纽约在当地时间清晨六时许发生黎克特制二点二级地震,震央距离纽约市八十公里,无接获受伤或损毁报告。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