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钻石有多少种颜色? 推荐
2018-03-22 11:46:20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彩色钻石有多少种颜色? 推荐

彩色钻石就是有色钻石,开采量少,极为稀有,彩色钻石的颜色较多,常见的有粉钻、黄钻、绿钻等等,比较罕见的有蓝钻、红钻这些,那么整体算下来,彩色钻石有多少种颜色呢?

自然中偶有产出带有色调的彩色钻石,它的价值比普通钻石昂贵。彩色系列钻石包括粉红、紫红、金黄、蓝色、绿色等颜色。但如果细分的话,会发现彩色钻石的颜色有将近一千种,这主要由于不同彩钻颜色等级。

彩色钻石有多少种颜色

有别于白钻颜色D-Z的分级,彩钻的颜色分级复杂得多,彩钻颜色三要素为色调(Hue)、饱和度(Saturation)和亮度(Tone)。GIA将天然颜色成因的彩色钻石分为27个色调,将亮度和饱和度这两个颜色维度组成的颜色平面划分为9个区域,且至少有4种附加修饰词。所以理论上,彩色钻石的颜色为27*9*4=972种。

1、色调

27个色调包括单一色调红、橙、黄、绿、蓝、紫、紫红7种和其余20种带修饰色调(Modifyingcolor)的色调,如偏红橙等。

彩色钻石颜色分级系统色调分布

色调中英文名称对照

需要注意的是,GIA的颜色命名规则是将主要颜色放在最后,因此绿黄(GreenYellow)和黄绿(YellowGreen)指的是两种不同的色调。这是由于在钻石贸易中,钻石最终的色调名称具有重要的商业意义,一颗绿黄钻石被认为是一颗带绿色的“黄色”钻石,采用黄钻的交易规则;而一颗黄绿钻石被认为是带有黄色的“绿色”钻石,采用绿钻的交易规则。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火彩”对彩色宝石重要吗? 推荐

有人描述一块宝石有没有感觉,其实看的就是光在宝石中的生命力,精心切割的宝石会让光在其中孕育流动,折射出梦幻迷离的色泽与光彩。这种光彩就叫火彩,最著名的例子就是钻石了。火彩,是自然光,进入宝石内部,通过

珠宝新兴市场增长加速 推荐

来源:羊城晚报第三十五届香港国际珠宝展闭幕不久,主办方调查显示,珠宝业界最为看好的新兴市场就是中国内地。而国内多家珠宝机构的数据也纷纷指向不断增长的珠宝消费,预计到2022年,中国珠宝制造行业销售收入将达

交通银行天使贷申请条件 [热事件]

天使贷是交通银行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服务。卡友申请成功即核发交通银行信用卡并获得天使贷额度,那么交通银行天使贷申请条件是什么?据悉,交行天使贷申请方便,最高可申请到30万元的贷款,让不少用户心生向往。交通

oppor15有几种颜色 [热事件]

手机是当下大多数人都必备的通讯工具之一,随着手机功能的越来越强大,手机更新换代的飞速,每到有新机出现的时候就有不少人关注,oppo手机是大家熟知的品牌之一了,现在又出新款了,oppo新机r15曝光,那么OPPOr15有

全球第5大宝石级钻石原石4000万美元成交 推荐

英国钻石开采商GemDiamonds上周宣布,全球迄今发现的第5大宝石级钻石原石TheLesothoLegend于3月12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进行招标,最终以4000万美元成交,由一位匿名买家购得。这颗钻石重达910ct,尺寸接近一个网球的大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