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清真寺被列为英国二级建筑遗址 推荐
2018-04-04 14:55:19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晶晶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伦敦清真寺被列为英国二级建筑遗址 推荐

图为2005年7月15日星期五祷告日期间拍摄的资料图片,显示了穆斯林教徒在摄政公园内的伦敦中央清真寺中进行礼拜。图片来源:法新社/卡尔?德?索萨。

图为2012年8月19日拍摄的资料图片,显示了穆斯林男子在伦敦摄政公园清真寺内参加开斋节祷告。图片来源:法新社/阿迪克?贝里。

近日,在庆祝“英国穆斯林社区丰富遗产”的活动中,伦敦政府文化部长表示该市的两座清真寺因其建筑和历史重要性而获得了特殊地位。

据悉,市中心摄政公园(RegentPark)内的伦敦中央清真寺(LondonCentralMosque)与伊斯兰文化中心(IslamicCulturalCentre)及位于英国首都伦敦西南部的法兹勒清真寺(FazlMosque)均被该市政府文化部门列为二级建筑遗产。

伦敦约有50万座登记在册的建筑物,其中仅5.8%的建筑拥有特别二级遗产称号。此举旨在将其标记为特别重要的遗址,并提供更大的保护。

遗产部长迈克尔?埃利斯(MichaelEllis)表示:“通过列出这些壮美的清真寺,我们不仅保留了重要的礼拜场所,而且还保护了英国穆斯林社区的丰富遗产。”

1910年,伦敦设立了建立一座中央清真寺的基金,但摄政公园的位置到二十世纪40年代才得以确认,因此建筑工作最终在1977年完工。

位于南菲尔德(Southfields)地区的法兹勒清真寺不仅是艾哈迈迪亚(Ahmadiyya)穆斯林社区的总部,而且在1926年对外开放时,还是伦敦第一座专门建造的清真寺。

据英国编译清单的遗产部门称,尽管该国现在有大约1500座清真寺,但只有不到20%的建筑为专门建造。

1889年,英国第一座专门建造的清真寺在伦敦西南部小镇沃金(Woking)正式对外开放。

据了解,沙贾汗清真寺(ShahJahanMosque)于日前升级为一级遗址,与皇家官邸白金汉宫(BuckinghamPalace)等知名建筑齐名。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迪拜“未来博物馆”将成为世界上最复杂的建筑之一 推荐

据美国媒体3月31日报道,迪拜的未来博物馆将成为世界上最复杂的建筑之一。该建筑由KillaDesigns公司设计,并且获得LEED绿色建筑认证,预计在2019年开放。该建筑的设计师表示,博物馆的外形采用环面设计,灵感来自于“

长白山神庙遗址角逐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擂台 推荐

本报讯(记者韩金祥)2017年度全国考古界的终评会将于2018年4月8日至10日在北京召开,届时,26个终评入围项目将会进行擂台角逐,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也将同时亮相。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于2月26日揭晓。

龙川鹤市新石器晚期古人类遗址 推荐

此次出土了700多件器物标本记者昨日从河源市龙川县博物馆获悉,由《广州日报》独家报道的龙川县鹤市镇富石村和莲坑村发掘出2处新石器晚期古人类遗址,经过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龙川县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抢救性发掘和整理

莫奈与建筑回顾展 推荐

莫奈与建筑回顾展展览时间:4月9日至7月29日展览地点:英国国家美术馆本次展览将展出法国印象派画家莫奈在1860年至1912年完成的超过70幅建筑主题油画,这是自1999年迄今英国第一次举办莫奈回顾展。“如果没有雾,伦敦

莫奈与建筑回顾展 推荐

莫奈与建筑回顾展展览时间:4月9日至7月29日展览地点:英国国家美术馆本次展览将展出法国印象派画家莫奈在1860年至1912年完成的超过70幅建筑主题油画,这是自1999年迄今英国第一次举办莫奈回顾展。“如果没有雾,伦敦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