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太平福象”花钱 推荐
2018-04-04 16:14:54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清代“太平福象”花钱 推荐

■江苏尹钊朱权龙金光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绚丽多彩。吉祥文化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富有积极向上的意义和内涵,是中国人民热爱生活,努力创造幸福、美满、乐观的心理反映。

吉祥,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大众化、普及化的文化积淀。

吉祥装饰图案,是中华民族民俗文化最重要的部分。反映了中华民族在长期的社会生活中逐渐形成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他们同时也会将自然事物或社会现象中的吉祥信念转化为可视化的图案、图样,相信吉祥图案能避灾驱祸,给人带来吉庆祥瑞。

如图所示这枚清代“太平福象”

花钱,直径

49.6毫米。

钱币

正面楷书“太平福象”四字,书法精美;背面左侧为一花瓶,右侧为一蝙蝠,下方为一象。

白象代表愿行殷深,辛勤不倦。普贤菩萨发十大愿,此十大愿为一切菩萨行愿之标帜,故亦称普贤之愿海。普贤菩萨之广大行愿,是实践菩萨道的行为典范,也是大乘佛教菩萨行愿的象征。其乘坐白象,用大象的踏实笃行表示成就佛果须切实践行菩萨道。除了以上内容以外,在民俗中,人们又利用了谐音,表示出太平(花瓶)福(蝙蝠)象的寓意。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清代“苏工”如何影响宫廷玉雕 推荐

来源:艺市纵横清乾隆玉镂空花薰在中华灿烂的琢玉历史中,苏州琢玉工艺历来以技艺精熟、造型新颖著称。据宋代《吴郡志》载,早在唐、五代时期,苏州就有琢玉的工坊和知名艺人了,到了元明时期技艺更加纯熟。明宋应星

韩国化妆品重金属锑超标 [热事件]

化妆品是能够亲密接触我们肌肤的产品,因此无论是在购买时或是使用时,我们常常会担心购买到不合格的劣质产品,可是,深受国民消费者欢迎的韩国化妆品重金属锑超标你知道吗,其中有爱茉莉太平洋等品牌赫然在列。化妆

二战残骸现太平洋 [生活]

二战残骸现太平洋朱诺号巡洋舰打捞遇难揭沙利文五兄弟事件始末。一直以来世界大战带给现代人不少刻骨铭心的历史,而目前保罗·艾伦资助的RVPetrel团队,在发现日本二战沉没3万吨级战列舰山城号和美军列克星敦号航母残

古朴大气!清代黄釉雕瓷松竹梅纹笔筒 推荐

这件“黄戚福”款黄釉雕瓷松竹梅纹笔筒(图1),高12.7、口径7.9、底径7.8厘米,是上世纪50年代安徽省博物馆在合肥市征集入藏的一件雕瓷工艺精品,2002年出版的《安徽省博物馆藏瓷》一书中就收录有这件雕瓷笔筒。此笔

神秘买家天价欲买 推荐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方炜)3月14日,本网连续追踪报道了《穿越历史千年长河邛崃“唐朝黑茶砖”被确认为清朝“活化石”》后,不仅引起了黑茶行业专家的广泛关注,还吸引了来自安徽的一名神秘买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