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 推荐
2018-04-16 16:44:27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和田玉 推荐

自古以来,和田玉一直在中国盛行不衰,与其有关的故事、传说层出不穷。乱世中,各种力量会为一块美玉而厮杀角逐;盛世里,人们也会把和田玉的

收藏

当做生活的乐趣。

是一种什么神秘的力量驱使人们痴迷于和田玉的

收藏

呢?无关价格,无关贵重。

玩和田玉是一种文化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五千多年历史,玉文化在历史发展中不断丰富。

从最贴近生活的和田玉把件手串,到高大上的玉雕,每一种和田玉的背后,都有着它独特的知识和内涵,以及人文底蕴。玩和田玉,如果你不明白这些,就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和田玉人。

玩和田玉是一种艺术

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祖先们把自己的理想、情感、观念、祝福等反映在玉石上,因此有了玉石雕琢艺术的产生。

玉,通过几千年的发展,达到了至善至美的境界,

玉器

虽然是一种商品,但更是一种艺术品,有其追求和境界。

玩和田玉是一种美德

玉器质地温润,色彩艳丽,历来深受中国人的喜爱,所以出现玉有五德、九德,甚至十一德之说,国人在长期对玉德观察体会中悟出许多人生哲理。玉的品质成为人们的精神支柱和传统美德的物化体现,这就是玉长久不衰的原因。

在现代社会发展的今天,玉同样也是人们培养高尚品格、美好愿望、完美形象、自身良好情绪及情操的载体,也代表了对典雅、完美、君子等高贵品质的追求。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国泡菜占领韩国 [热事件]

以前提醒韩国,也许我们想到的美食之一,就是泡菜,不过现如今已经是今时不同往日了,如今中国泡菜占领韩国泡菜市场,据悉,进口泡菜价格低廉成最主要原因。韩国大量进口中国泡菜 泡菜是一种风味独特的乳酸发酵蔬菜制

善林金融被查封 [热事件]

4月11日上午10点,上海市浦东新区盛夏路500弄星峰企业园1号楼前,一辆白色江铃安静地停靠在路边,一切看起来都跟普通工作日没什么两样。记者搭乘电梯到了7楼,这里是善林(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善林金

诚信的沦丧是当代玉雕低迷的根本原因 推荐

2018春拍的征集已经结束了,给我感触最深的是中小工作室倒闭潮如期来临。籽料原石大幅涨价,面粉贵过面包。个人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和田玉经营的从业者丧失了最基本的东西——诚信。“诚信”是社会的基石,是交

房租涨势赶超房价? [热事件]

由于国内大力推行租赁市场,房企们纷纷将开发出来的住宅转型为出租房,而后者所能带来的收益将远不如商品房的利润,通常而言,卖房的利润近几年都维持在20%-30%水平,出租房屋的净收益只有“可怜”的5-6%。房租上调碾

被投诉排名名列前茅 [热事件]

租前大爷,租后孙子”——这是孟萌(化名)在聊起去年一段租房经历时,对自身状态的调侃。由于北京的家离单位比较远,孟萌考虑在单位附近租个房子以便于上班。去年6月,孟萌与北京市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