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艺专访 推荐
2018-05-09 17:52:46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大艺专访 推荐

段海明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现攻读天津美术学院硕士学位

1、《他系列》

作者的作品运用了铜版套色的方法,创作作品其实是作者理性思维的一种展现,画面表现了不同创作时期的心境与感想,以一种富于趣味性的画面构成与色彩组合进行表达。每幅作品在统一之中还存在着相对的独立性,作品中可以表达出呵护备至的亲密情感,可以展现出我内心思维中跳跃的事物······作品中没有黑色的填充,只有彩色的语言表达,诠释了作者本身厌弃黑暗,渴望光明的绚烂多彩。

《他,妙趣横生》

《他,大千世界》

《他,琳琅满目》

2、采访

大艺记者:

您创作的《他系列》作品想向人们表达的是什么呢?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段海明:

我的创作作品其实是我自己理性思维的一种展现,不同的画面表现了我不同创作时期的心境与感想。每幅作品在统一之中还存在着相对的独立性,其中没有黑色的填充,诠释了我本身厌弃黑暗,渴望光明的绚烂多彩。静心审视或研读时你会发现其中有许多的线索,这些线索或许带有个人的情节,帽子、气球、魔方、电视、雨伞等相互错位的符号混搭在一起,以一种富于趣味性的画面构成与色彩组合表达来激起观者的解读欲望。

大艺记者:

您当时创作《他系列》的灵感来源于哪里呢?

段海明:

源自于我自己内心所构建的“秩序”,一切时间、空间、事物的组合排列都有其秩序所在,当你静下心来,往往会有许多“事”与“想”涌上心头、萦绕在旁,我的创作是自身出于理性的思考将一些我想象出来却又真实存在的事物交织联结,看似杂乱却又维持在一种稳定秩序之中。

大艺记者:

在您的《他系列》作品中你最想体现的艺术思想是什么呢?

段海明:

绘画是表达思想的工具,不同阶段不同时刻所阐释的意境也不同,《他系列》是我本科期间创作的作品,当时的心境是以个人思想为中心、通过作品来揭示自身内心活动和有些稚气的情绪,也为了表达能够迎接崭新而又刺激精彩的世界。

大艺记者:

您觉得哪个时期的艺术作品或者艺术活动对您的艺术创作影响最深?

段海明:

研究生期间在东疆国际艺术中心的交流课程、让我对于艺术创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与更大胆的尝试。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2017大艺时代插画大赛颁奖典礼于天津举行 推荐

3月30日,2017大艺时代全国原创插画设计大赛暨2018大艺时代插画大赛启动仪式于天津赛象酒店隆重举办。场内入驻数十家企业、媒体及艺术机构、出版社及版权交易机构。同时邀请国内外知名插画师、高校教授、青年教师、全

2017大艺时代插画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即将开幕 推荐

艺新网讯2017大艺时代全国原创插画设计大赛暨2018大艺时代插画大赛启动仪式即将开幕。据了解,大艺时代插画大赛是由大学生艺术在线发起,并联合美术出版社、艺术展览机构、文交所等主办的全国性原创插画设计活动。自

泰山学院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获佳绩 [快讯]

12月7日—8日,以"数字工匠玉汝于成,数字工坊溪达四海"为主题的2017一带一路数字科技文化节玉溪暨第十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玉溪圆满落幕。本次大赛设青少年组、大学组、职业组、产业组4个组别,大赛

鬼灵精插画家陈森田直播手绘教学

(台北讯)生活好精彩,不只有七彩,颜色不够用?网络上拥有16万粉丝的鬼灵精插画家--陈森田于金玉堂葫洲店上演网络直播秀,示范怎么运用钢珠笔,画出绚烂生活,让生活越画越多彩!ZEBRA日本斑马文具大人气SARASA CL

网红插画界“超直白”与“贱女奈奈”来台南联展罗!

【我酷网记者于郁金/连凯斐/台南报道】网红插画界“超直白”与“贱女奈奈”来到台南举办联展罗!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表示,本回邀请到粉丝直逼56万人次网红插画界“超直白”与“贱女奈奈”,一起来了解网络图文作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