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西泠春拍5月26日-27日上海公开征集藏品 推荐
2018-05-22 14:33:14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晶晶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2018西泠春拍5月26日-27日上海公开征集藏品 推荐

5月26日至27日(周六、周日),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将在西泠拍卖上海办事处(复兴西路36号)举行2018西泠春拍公开征集活动,市民可携家中珍藏前往交流,佳品共赏。

征集范围涵盖:中国书画、中外名人信札手稿、古籍善本、金石碑帖、名家篆刻及印石、珍品田黄、历代名砚、文房瓷杂、青铜器(有来源证明)、明清家具、紫砂及茶道具、造像艺术、中国历代

钱币

、油画雕塑、摄影及电影艺术、名家漫画插图连环画、当代名家玉雕、和田玉籽料原石、珠宝首饰、中外陈年名酒。

详询:021-64338662、0571-87812580。每日9:30至17:30,征集现场顺序安排,无需预约。西泠网拍·艺是、西泠绍兴拍卖同步公开征集。更多信息请关注西泠拍卖官网、微信公众号“西泠拍卖”、新浪微博“西泠印社拍卖”。

2018西泠春拍徐悲鸿油画《杨仲子全家福》

西泠春拍名家精品云集

2018西泠春拍征集火热进行中,此次春拍将于7月7日-9日在杭州举槌,精彩可期。多件重量级精品纷纷露面,其中艺术大师徐悲鸿油画佳作《杨仲子全家福》,是徐悲鸿为著名音乐教育家杨仲子所作,画幅上有徐悲鸿亲笔签名:戊辰冬日写,仲子全家,悲鸿。作品首次登陆拍场,来源清晰,为杨仲子旧藏,由其家属友情提供。

2018西泠春拍吴昌硕《紫藤图》

2018西泠春拍吴昌硕《葫芦图》

吴昌硕诗书画印四全,令其技压群雄。花鸟创作承清末以降“金石”之风,以篆籀、草隶之笔入画,尤擅写藤本植物。今年春拍,吴昌硕两件极具代表性花鸟作品《紫藤图》和《葫芦图》将与藏家见面。其中,《紫藤图》创作于1914年,著录于权威著作《中国古代书画图目》,笔墨气息古雅,笔法洒脱奔放,绘藤叶凌空倚势,藤条盘绕回曲,宛若龙翔凤舞,可谓书画一体,以气夺人。此件作品为首次登陆拍场,尤为值得关注。《葫芦图》创作于1915年,为镇江文物商店旧藏,在众多与吴昌硕相关的画集、论著都有出版著录。

2018西泠春拍吴昌硕铭,沈石友藏宇宙砚

古砚

收藏

界古有《西清砚谱》,今有《沈氏砚林》之说,西泠印社首任社长吴昌硕铭,沈石友藏宇宙砚,著录于民国时期出版的《沈氏砚林》。铭文:宇宙研。乙卯孟冬,苦铁。印文:缶;上下千年,色罗万象。含豪邈然,发我遐想。乙卯十月,石友铭,老缶书。从2008年起,西泠拍卖陆续上拍《沈氏砚林》的藏砚,一举成为文人砚拍卖领域的标杆,并将《沈氏砚林》藏砚的拍卖记录保持近十年之久。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藏品因艺术而生,因传承而成永恒 推荐

《藏家故事》征集天下民间藏家精品如何让文物更多、更好地“活”起来,发挥文物和博物馆的社会功能?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多位业内人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盛赞CCTV两档文博类电视

西泠拍卖5月18日-21日北京、天津公开征集藏品 推荐

据悉,5月下旬西泠拍卖将在北京、天津公开征集藏品。北京站时间是5月18日-19日(周五、周六),地点在北京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7号,北京好苑建国酒店二楼春竹厅。天津站征集时间为5月20日-21日(周日、周一),地点在

收藏品鉴:怎样才是真正的追随名家 推荐

来源:《古典工艺家具》王世襄多年来,古典家具拍卖的名家专场一个接一个,都业绩骄人,人们对名家竞相追逐、津津乐道。例如王世襄藏品的专场,永远有那么多人追捧、追随、追问,评头论足。可在热闹的背后,又似乎永

蒂施家族藏品将亮相纽约佳士得拍场 推荐

蒂施(Tisch)家族是美国鼎鼎有名的十大显赫家族之一。佳士得将于5月15至18日举行数场二十世纪周拍卖,呈献出自琼安(Joan)及普雷斯顿?R?蒂施(PrestonRobertTisch)的珍贵艺术珍藏。琼安及普雷斯顿?R?蒂施对艺术和

518国际博物馆日上海105家博物馆免费开放,我们看什么? 推荐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徐翌晟作者:徐翌晟图说:国际博物馆日上海105家博物馆免费开放种楠摄即将到来的5·18国际博物馆日,上海各大博物馆有什么特别行动?据市文广局透露,2018年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