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春拍 推荐
2018-06-27 10:59:55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晶晶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新华春拍 推荐

17世纪到20世纪中叶瓷器专场

2018年春季拍卖推出的第一个专场是以清代瓷器为主,文房茶具小官窑唱主角的专场,这个专场的每一件器物均精挑细选,为同类拍品中较为精细之物。

我们选择画片精美,用彩艳丽,文人气息浓厚的清代(包含部分民国)器物组成这个专场,从这一场可以见到高水平的,不输官窑的民窑精品。从这一场可以见到清代文人案头极致的审美。从这一场可以见到不太常见的官窑小精品。

可以说是雅俗共赏,官民争辉。

下面挑选其中几件,当资管中窥豹。

Lot2009清早期哥釉嵌白花小瓶

此件是文人案头的雅物,宋人的画中以及明清的古籍中均将此类小瓶记录在瓶花谱所列器物中。

此件是哥釉地上嵌入白花的工艺,极为罕见。

Lot2020清晚期粉彩婴戏纹石榴尊

此件无论是器型还是题材均极为高档,但却是件民窑器物。

?虽无款识,却是值得珍藏的一件精品。

Lot2028清康熙珐华彩小杯

珐华彩器物大多比较粗放,此种刻绘精美,纹饰规矩,圈足为典型康熙时期二阶台的小杯,非常罕见。

Lot2072清道光粉彩无双谱人物纹笔筒

此件题材多见,器型多见,但是画工之精美,釉面之滋润,用彩之精准艳丽,实不多见。虽非官窑款识,但其品质甚至超出大多数同时期官窑。

Lot2087民国珐琅彩婴戏纹小尊

民国时期,珐琅彩之秘被全面破解,高手匠人在不被朝廷限制的情况下,制作出了一些极致的精品,此为一例。

款字,底款,器身诗文钤印均仿自乾隆朝珐琅彩器,且用色艳丽,画工精美。尤其难得的是此器物薄胎,并仅高

4.5厘米,大器小作,工艺难度极高。

Lot2091清康熙青花侍女诗文盘

此件和故宫的馆藏,画片,诗文,底款完全一致。和玫茵堂旧藏中国陶瓷相类。和保利

20周年的拍品为同一系列。

更多本专场拍品,请长按下方二维码观看

新华春拍

2018春季拍卖全本电子图录

上海新华拍卖

二〇一八春季

古董

艺术品拍卖

预展时间

2018.7.6-7.8

拍卖时间

2018.7.8下午13:00

预展

/拍卖地点

杭州下城区东新路

828号?

瑞莱克斯大酒店

四楼

-玫瑰厅

欢迎各位藏友

莅临鉴赏!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完罍归湘 推荐

来源:北京日报皿方罍桃源县志在国外,皿方罍最早见诸于法国学者GeorgeSouliédeMorant之著作(1928年)。皿方罍盖子上的铭文古有完璧归赵,今有完罍归湘。皿方罍,是迄今出土最大最精美的青铜方罍,被誉为“方罍之王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复原18世纪国王餐桌场景 推荐

猴子交响乐团栩栩如生。2018国际博物馆日将近,“CHINA·MEISSEN:德国梅森瓷器百年臻艺展”13日在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临时展厅揭幕,其中,以122件瓷器复原18世纪国王餐桌的场景,尤为惊艳。任万平(左三)等嘉宾在观

智慧的声音永不过时,记一场来自上世纪70年代的智者对话 推荐

是否已经忘记自己有多久没有认真坐下来,认真阅读一本书;是否怀念读书时和朋友因为一件事情的共同观点而聊到依依不舍忘记回家;是否已经厌倦了身边日益激进世俗的价值观所带来的浮躁和不安。现代都市人的时间一直在

2018西泠春拍 推荐

吴门诗人、学者、画家的知遇情怀——由唐寅《临流试琴图》看吴门文人间的交往酒罢茶余思兀然,未能除得旧琴缘。临流试把金徽拂,流水泠泠写七弦。——唐寅乔柯如玉落清阴,僮子遥将七尺琴。流水高山堪寄兴,底须城市

14世纪马拉王朝早期大持金刚4485万元成交 推荐

来源:雅昌艺术网2018年6月19日晚,北京保利2018年春拍“景元(二)——斯彼尔曼等典藏西天梵相三尊”在北京四季酒店举槌,本场共3件精品上拍。其中,十四世纪马拉王朝早期大持金刚以2600万元起拍,经过场内激烈竞价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