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鼓励社会公众提供文物违法犯罪线索 推荐
2018-07-10 14:35:55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辽宁鼓励社会公众提供文物违法犯罪线索 推荐

7月8日,记者了解到,近日,省政府发布关于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制的通知,将严厉查处未批先建、破坏损毁文物本体和环境,影响文物历史风貌等违法行为。

世界文化遗产地和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市、县级政府,要将严查破坏文物等违法行为纳入基层派出所治安巡查范围。公安机关可根据工作需要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设立警务室,配备专职或兼职消防人员。有文物分布的乡镇(街道)要发挥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和村文化协管员的作用,明确人员负责文物安全。

省级文物行政部门牵头组织对市级政府文物安全与执法工作进行督查,挂牌督办重大文物安全隐患、事故和违法案件,对于不依法履行职责、决策失误、失职渎职等导致文物遭受破坏、失盗、失火并造成损失的,要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辽宁省每年将向社会集中曝光一批重大典型案例,约谈一批严重违法、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的案件所在地方政府负责人。同时,设立并向社会公布全省文物安全监督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公众提供文物违法犯罪线索,畅通社会监督渠道;鼓励各县(市、区)以适当形式成立文物安全监督管理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文物安全监督管理。(记者邱菊)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今天的艺术品就是明天的文物 推荐

本报记者李琤近年艺术品市场风生水起,每年的交易都创造了不俗的成绩。但在很多人眼中,艺术品市场真假难辨,唯恐上当受骗,不敢轻易涉足其中。这种状况客观上也造成了艺术品流通仅成为少数人的游戏,制约了艺术品市

山西陵川法院公开宣判盗窃古建筑文物案14人获刑 推荐

来源:法制网原标题:山西陵川法院公开宣判盗窃古建筑文物案14人获刑法制网记者马超王志堂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法院近日对一系列盗窃古建筑文物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焦红卫等13人犯盗窃罪,被告人张某犯掩饰、隐瞒犯

中国文物“走出去”的早年故事 推荐

来源:光明日报参加中国艺术英伦国际展览会的中英工作人员与英国海军重巡洋舰“萨福克”号舰长等合影(左四马衡,左五为郑天锡特派员,右二为庄尚严,右四为唐惜芬)资料图片参加中国艺术英伦国际展览会的文物到达英

韩城向全社会征集 推荐

本报讯(记者石俊荣通讯员石小荣)7月3日,记者从韩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追寻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更好地把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承载的革命传统、英雄史诗和精神伟力融入血脉

沈阳故宫清代皇家文物有望赴韩展出 推荐

来源:辽沈晚报记者:朱柏玲在沈阳有望看到韩国国立古宫博物馆所藏朝鲜王室文物啦。7月4日,沈阳故宫博物馆与韩国国立古宫博物馆交流展协定签约仪式在沈举行。沈阳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明确了未来两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