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发现东汉时期砖室墓 推荐
2018-07-11 10:29:09 | 来源:新知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邵东发现东汉时期砖室墓 推荐

来源:湖南经视

近日,邵东县火厂坪镇高山村一村民在整理宅基地时发现了一处古代墓葬,文物部门得到线索后立即赶赴现场对古墓进行抢救性发掘,文物专家初步判定此墓为东汉时期砖室墓,墓主人为比较富裕的平民。

在古墓发掘现场,墓室内,工作人员正小心翼翼的对一些文物进行发掘、清理。墓主究竟是什么人呢?

邵东县文物局副局长李玉明:经过这两天紧张有序的发掘与施工,目前已经处于收尾的阶段。这座汉墓前面有墓道,长度大约有1米5左右,幕拱1米3左右,整个墓室长度有5米长,宽度有2米1,面积将近有11个平方。按照规模和面积来讲,在我们邵东县迄今发现为止,算一个中等型的汉墓,可见当时这个墓主是比较殷实的人家。

据了解,该出土汉墓分为墓道、墓室两部分,整个古墓长5米,宽2.1米,墓葬保存较为完整,墓室全部由汉砖堆砌构成,墓砖墙上有几何纹图案。初步认定为东汉时期的砖室墓。这种墓室的特点是规模比较大,出土的文物比较多,无论是种类还是数量都是比较丰富的。

经过两天的发掘,该墓室共陆续出土了24件文物,是目前该县发现文物最多的古墓,其中陶罐8个,陶钵1个,陶釜1个,铁三脚架1个,汉五铢铜钱10枚,铁刀1把,棺钉2只。

记者张平华、尹聪红报道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巨型恐龙遗骸出土阿根廷古生物学遗址发现2亿年前巨型恐龙遗骸 推荐

原标题:阿根廷出土2亿年前巨型恐龙遗骸从《侏罗纪公园》到《侏罗纪世界》,这些系列电影为我们展现了我们最感兴趣的古生物——恐龙,最近正在热映的《侏罗纪世界2》又燃起了大家对恐龙的兴趣。虽然而现实生活中,很

没发现瑕疵发给客户PCI DSS认证,资安公司Trustwave遭保险业者提告

示意图,与新闻事件无关。 两家保险业者Lexington△Insurance与Beazley△Insurance最近翻出10年前的旧帐,于上个月底控告资安业者Trustwave在2007与2008年时因未发现金融交易系统Heartland△Payment△Systems的缺陷

湖北孝昌发现距今200余年历史的青石碑 推荐

挖掘机在明清古街北段开挖下水道作业时,无意中发现一块破损的青石碑宋俊初摄7月7日,在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明清古街,工人在开挖下水道时,意外发现了一块清朝嘉庆十四年的石碑,距今已有200余年历史。石碑中间刻着“

秘鲁发掘出24座印加帝国时期锥形墓穴 推荐

当地时间7月4日,秘鲁土库美,考古人员在克丘亚部落锥形墓地进行挖掘。秘鲁考古人员发掘出500年前印加帝国期间的24处埋在圆锥形墓穴的丧葬捆束和陶瓷文物。

湖北孝昌发现清朝嘉庆年间青石碑 推荐

原标题:湖北孝昌发现距今200余年历史的青石碑挖掘机在明清古街北段开挖下水道作业时,无意中发现一块破损的青石碑7月7日,在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明清古街,工人在开挖下水道时,意外发现了一块清朝嘉庆十四年的石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