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邦服饰公告终止2015年定增事项 O2O转型以失败告终
2016-12-27 18:16:36 | 来源:中国丽人网 | 投稿:南在北方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美邦服饰公告终止2015年定增事项 O2O转型以失败告终

美邦服饰公告终止2015年定增事项 O2O转型以失败告终

 12月25日,筹划了一年多的定增方案,美邦服饰(专题阅读)公告称将终止2015年定增事项,O2O转型以失败告终。

  据中国服装网了解,2015年7月,美邦服饰公布了定增募资预案,拟募资达90亿元,其中60亿元用于“O2O全渠道平台构建”。4个月后,美邦服饰发布公告,宣布调整定增预案,募资总额从不超过90亿元,缩水到不超过42亿元。而重头项目“O2O全渠道平台构建”变为“O2O多品牌销售平台”,且募投金额由60亿元下降至12亿元,只有原来的两成。

  这次直接终止了定增方案,意味着美邦服饰的O20探索基本失败,“但2015年的亏损,虽跟定增方案有关系,但主要还是因为自身的经营问题所导致”,中国服装网专栏专家、服装零售专家闵光亚表示。

  不过,2015年在布局互联网方面,美邦服饰有超过2亿元的投入在研发上,主要用于 O2O 商品全流通业务发展、邦购网转型发展、“有范”移动时尚社交+购物平台发展、以及大数据平台。财报中显示,营收较2014年同期下滑了4.92%,至62.94亿元;利润暴跌了396%,亏损达4.31亿元。

  对于终止原因,美邦服饰表示称因资本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综合考虑目前资本市场整体情况、监管政策要求和融资环境以及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等诸多因素。

  有分析人士称:“其实互联网O2O经过这几年的试验,99%的公司要么亏损,要么倒闭了,这条路基本上是走不通的。美邦服饰的互联网建设,包括APP,是周建成给儿子的一次锻炼,但是明显是一次“坑爹”的试验。胡佳佳上任后,及时终止了发行方案,避免公司进一步负债,避免继续在互联网O2O领域过多的烧黑钱。”

  中国服装网了解到,美邦服饰2016年中期直营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3.24%,前三季度直营业务收入达25.70亿元,同比增长16.20%。在转型的道路上,美邦服饰步履坚定,在“换帅”之后,业内一致认为是美邦服饰专注核心主业的开始。

tags:服装行业   服装行业现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优衣库业绩式微 品牌至上已死如何重构消费者信任?

优衣库业绩式微 品牌至上已死如何重构消费者信任?
品牌至上已死,如何重构消费者信任

  消费者的品牌偏好在不断减弱,品牌正面临极大的困难,但这并不意味着品牌没有价值,而是由于很多的品牌经营者尚

美邦的直营业务增势显著 数剂药方转型明年谋盈利

美邦的直营业务增势显著 数剂药方转型明年谋盈利
在互联网的洗礼之下,新的消费群体正在崛起。当一个产业愈是竞争重重,也越意味着到了行业变革、洗牌重组的临界点。

  不过,这种节点并不意味着互联网

步森股份转型开展金融科技 或将割弃男装主营业务

步森股份转型开展金融科技 或将割弃男装主营业务
以男装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步森股份,于12月2日晚间发布了针对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告表示,上市公司步森股份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未来十年将没有电子商务?如何玩转「新零售」?

未来十年将没有电子商务?如何玩转「新零售」?
未来十年将没有电子商务,

  线上线下和物流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

  2016年阿里巴巴(专题阅读)云栖大会上,马云的一番话激起了千层浪

七匹狼怎么了? 七匹狼业绩连续三年下滑

七匹狼怎么了? 七匹狼业绩连续三年下滑
近日,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匹狼”)发布公告表示,由七匹狼、中国邮政集团、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公司发起成立的前海再保险股份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