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胰岛素分泌 糖友健康吃菇
2016-04-15 15:03:05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活化胰岛素分泌 糖友健康吃菇

根据2015年卫生福利部的统计资料显示,近年来,糖尿病持续高据国人十大死因第四或第五名,而十大死因中的心脏、脑血管疾病、高血压与肾病变等疾病,也都和糖尿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显示糖尿病族群的照护为重要的议题。而糖尿病友的日常照护中,以饮食控制最为关键,在掌握住均衡饮食的原则的前提下,配合药物治疗、运动及血糖的自我监测,病情往往能达到良好的控制。

而糖尿病的饮食原则,基本上仍本于“均衡饮食”,每日每餐均衡摄取六大类食物,需要特别节制的部分为少油、少盐、少糖,并且选择高纤维的食材,以帮助延缓饭后血糖的上升。另外,不可漏餐,适度在三餐之间选用合宜的点心,控制饑饿感,防止下一餐吃得过多。遇到饮食上的疑虑,应直接咨询专业营养师,避免跟从了错误的资讯。

糖尿病的饮食需要特别节制的部分为少油、少盐、少糖,并且选择高纤维的食材,帮助延缓饭后血糖的上升。

促进胰岛素分泌 菇类有助血糖控制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疾病,成因有两种,其一是由于胰脏无法生产足够的胰岛素,或者,因为细胞对胰岛素不敏感,两种成因都会导致血糖长时间高于标准值,进而吃多、喝多、尿多、体重下降,久了自然会引起包括心血管疾病、中风、肾脏病等病发症。可以说,糖尿病的控制关键,就在于胰岛素。

几种常见的菇类与其珍贵的食养效果,大致可分为杏鲍菇—抑制中性脂肪吸收、降低体脂肪、预防肝功能障碍、改善便秘、提升免疫力;舞菇—改善压力造成的皮肤问题、富含维生素B1、B2、D;鸿喜菇—促进胰岛素分泌、预防检款流感病毒症状;雪白菇—促进胰岛素分泌、预防检款流感病毒症状、抑制动脉硬化。其中,好吃也易煮的鸿喜菇与雪白菇,能温和促进胰岛素分泌,很适合作为糖友的膳食选择。

菇类是所有食物中,唯一完全由菌类组成的食材,活性程度极高,还具有富含膳食纤维与维生素、矿物质。

全自动化的菇类栽培2.0 免洗、美味、好安心的食材

菇类是所有食物大类中,唯一完全由菌类组成的食材,活性程度极高,此外,还具有富含膳食纤维与维生素、矿物质等优点,崇尚健康饮食者所注重的β-葡聚糖、鸟胺酸、钾、γ-胺基丁酸等成分也都存在于菇类之中,无怪乎,菇类食材备受注重养生的日本饮食青睐,进而投入开发更为安全健康的菇类栽植。

可喜的是,过往总要从日本输入台湾的菇类产品包括鸿喜菇、雪白菇、舞菇及杏鲍菇,前二种现在已可由屏东的生产基地供应,也就是说,台湾民众可以享受到更新鲜、宛如产地直送般的鸿喜菇、雪白菇。生产基地的设置,除了承袭了日本多年来所累积的专业技术,菇类均在全自动化的纯净环境下,以无添加、零农药的天然植物培养基栽植而成。这样的精致菇类,是可以不经水洗直接烹调的。

菇类均在全自动化的纯净环境下,以无添加、零农药的天然植物培养基栽植而成。

tags:胰岛素   活化   分泌   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尧胜社区:真心关爱残疾人健康入户发放免费体检卡

为进一步关爱残疾人健康,尧胜社区全科社工针对辖区内23名残疾人,前期通过电话访问的形式,告知残疾人本人或家属体检项目及要求,对于有体检意向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社区全科社工做好入户发放免费体检卡工作,在发

护肾有妙招!日常保健谨记5原则护健康

肾脏是个沈默的器官,早期受伤、受损时通常不会有感觉,很多人都是因为健康检查出现红字,才知道肾脏出现状况;当发现肾脏出现问题时,通常情况已经很严重了!想要减少危害肾脏健康的危险因子,必须建立早期预防的观

盱眙县五点入手破解职业健康监护管理难题

加强用人单位职业健康是预防职业病危害事件的关键一环,也是安监部门监督管理重要内容,更是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重要体现。那么,安监部门到企业检查用人单位落实职业健康监护该如何查、查什么呢?盱眙县

医护人员走进敬老院送健康

本报阿腾席热讯近日,伊金霍洛旗康阳医院杨凤山院长带领医护人员来到伊金霍洛镇敬老院、札萨克镇敬老院、布尔台敬老院、红庆河镇敬老院,免费为110位老人进行了全方位健康体检,帮助老人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进一

建行东营分行举办“畅游春日、乐享健康”职工健步走活动

阳光明媚,春风习习,4月9日上午,建行东营分行组织本部员工开展了“畅游春日乐享健康”职工健步走活动。参加员工在满园春意中尽情畅游,呼吸新鲜空气,身心得到了放松,压力得到了缓解和释放。同时,员工在集体活动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