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黑色素印象 是敌还是友?
2016-05-05 09:43:37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颠覆黑色素印象 是敌还是友?

近年来随着高度工业化脚步加快,排碳量增加再加上臭氧层日渐稀薄,极地臭氧层破洞日益严重,造成地球暖化、冰原融化、气候变迁,全球皆受极端气候影响,即便是四季和煦的台湾也不例外。而伴随增加的紫外线辐射,也对皮肤健康埋下了隐忧。

美白有ㄧ项重要观念必须同步建立,那就是要:防止紫外线入侵,若观念及作法不确实,美白产品再多也只是空谈。

人类能在太阳辐射下生活,有赖于上帝在人体皮肤中预设了天然保护机制,那就是-“黑色素”,即便黑色素对我们如此重要,扮演著皮肤健康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但在广大的除斑美白文宣下,许多女性都只记得它的坏处,对它避之唯恐不及。

是朋友? —人体內建的防护罩!黑色素知多少

一般情况下,“黑色素母细胞”在受到紫外线刺激时,便会增加“黑色素”的产生,来保护皮肤,避免进一步受伤,“黑色素”是由胺基酸经过胺基酸酵素作用后在黑色素细胞內所产生,生成后会运到表皮细胞,再跟随着表皮细胞逐渐往皮肤表层移动,最后再随着角质化作用代谢、脱落,约2至4周的循环。由此可知,黑色素就像是人体內建来保护皮肤的天然保护罩,能够减少紫外线的穿透并抵消它的能量,避免肌肤晒伤受损、提早老化,及降低皮肤癌机率等。

预防过度紫外线、抗老化,同时改善肤色不均或局部斑点,才是美白方法的主要重点与课题。

还是敌人?—“美白”要先学会与黑色素和平共处

能不能再更白一点?更亮一点?这是许多亚洲女性的愿望,受到“一白遮三丑”的审美观影响,多数台湾女性也非常热衷追求白皙肤质,“全面彻底打击黑色素”在保养品化妆品广告的推波助澜下,黑色素还真的有点变成了被污名化的全民公敌。

其实过度追求美白并无必要,也常常是事倍功半。人的肤色主要还是决定于人种、基因、环境、老化及紫外线。要长时间改变皮肤的基础肤色是相当不容易的,反而是预防过度紫外线、抗老化,同时改善肤色不均或局部斑点,才是美白方法的主要重点与课题。

美白产品的效果,跟个人斑的生成种类有相当大的关系。

作好防护紫外线,肌肤健康不易反黑

目前美白方法的选择很多,光是家用的外用保养产品就琳瑯满目,产品的主要作用原理还是以抑制黑色素生成速度,或是加快黑色素代谢周期的方式来对皮肤中黑色素行总量管理。而美白有ㄧ项重要观念必须同步建立,那就是要:防止紫外线入侵,若观念及作法不确实,美白产品再多也只是空谈。有趣的是,黑色素就是人体內建阻挡紫外线的天然防护罩,所以,要留住它互利共生而非与它为敌。此外,美白产品的效果跟个人斑的生成种类有相当大的关系,另外也可以在涂抹美白产品时使用循序渐进的方式增减使用频率与用量,以减少色素反弹(美白后又反黑)的可能。

同时有些的美白成份可能因为会让角质层较薄,或是成份的光不稳定性,或是敏感性皮肤因使用产品造成的轻度表皮受损发炎,都有可能在肌肤防护不足的情况下,造成反黑或其他反效果,除了加强防护外,选择美白产品时须特别注意,每个人肌肤状况各异,也得多注意监控使用相关美白产品后的皮肤变化,不可一概而论或偏信明星商品,花钱事小,伤害皮肤走冤枉路就可惜了!

tags:黑色素   颠覆   印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服务业3低印象翻转 平均年薪逼近50万元

服务业是台湾就业市场的主体,传统“3低”印象逐渐反转。根据人力银行业者调查,服务业平均年薪近50万元,“旺季”收入甚至比平常高出1倍,像是百货业最快1年就能晋升主管职;天下杂志则针对全台服务业进行评比,跨

白衬衫里面穿什么内衣 体面时尚就要肤色内衣

白衬衫里面穿什么内衣 体面时尚就要肤色内衣
白色衬衫可以我们衣柜中必不可少的单品,特别是春夏季节,你的衣柜中怎么能够没有白色衬衫的陪伴呢?但是春夏更是讲究体面穿着,白色的衬衫里面穿什么内衣好,经典

时尚 . 印象——Ditto迪图品牌2016年秋冬订货会盛情开启

时尚 . 印象——Ditto迪图品牌2016年秋冬订货会盛情开启
2016年4月24日,一场以“时尚.印象”为主题的时装秀在深圳金茂园大酒店精彩上演,揭开了迪图品牌2016年秋冬订货会的序幕,开启新一季的时尚

还是黑色更性感 性感黑色内衣推荐

还是黑色更性感 性感黑色内衣推荐
说到内衣这个几乎陪伴女人大半辈子的单品,在它的挑选上当然不能马虎,除了要兼顾舒适度和塑身效果之外,对于颜控来说款式也很重要,那么什么样的内衣比较性感呢?当然还是黑

罹患先天性黑色素痣,同龄孩子说她是怪物... 乐观面对一切的琪琪,告诉我们什么是“美”!

采访 Claire Tseng、Wendy Hsieh 撰文 Wendy Hsieh摄影 Michael Lee、Richard Chen50 万分之一机率的“先天性黑色素痣”,就这么样的出现在琪琪的生命中,身上被大面积的黑色素痣覆盖,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开刀治疗,想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