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蛋迸出异国味!动手做西班牙烘蛋
2016-05-17 12:16:36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马铃薯+蛋迸出异国味!动手做西班牙烘蛋

说起西班牙烘蛋,似乎是最能代表西班牙的美食之一,它的特色是马铃薯要先炸过才会松软,蛋饼一定要煎成厚厚的,表皮焦香而內部软嫩,吃了真的好满足!

★西班牙烘蛋

材料(6~8人份):

马铃薯1公斤、洋葱1颗、鸡蛋6颗、煎蛋用橄榄油少许、油炸用沙拉油适量。

做法:

1.马铃薯洗净削皮后切成0.3公分薄片,以热油炸熟。可用半煎炸方式较易控制火候,也较省油。

2.加入洋葱末炸至呈透明状后,立即捞起滤油放凉。因洋葱过熟容易变焦,要注意控制时间。

3.将蛋均匀打成蛋液,倒入②后稍加混合。

4.使用圆径18公分以內的不沾锅, 热锅后倒入橄榄油,油量要能铺满锅底。

5.将③倒入锅子里,这样的分量差不多可以铺满整个小铁锅。

6.先开大火约30秒让锅底的蛋液先成型, 再转中小火慢烘约4分钟,锅子边缘的蛋皮变熟不再贴著锅子时,轻轻滑动锅子试确认锅底不黏锅了,即可准备翻面。

7.准备一个比铁锅略大的盘子,盖住锅口后倒扣,将蛋饼盛放在盘子里。

8.将盘底那一面轻轻滑入锅中,继续烘至蛋熟不再黏锅。

9.可用手指轻轻压一下中央, 感觉表面厚实、不会塌陷的状态,即可盛盘。

本文出自尖端出版《今晚,来西班牙开饭》

tags:西班牙   马铃薯   异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西班牙作家辱华[热点]

西班牙专栏作家辱华讽刺华人旅游团是2500个奇葩西班牙作家辱华网友:费尔南多以前都没听说过这个人西班牙专栏作家辱华称华人旅游团系2500个奇葩西班牙专栏作家辱华盘点西班牙历次辱华事件(图)西班牙作家辱华的最新微博

寨卡引发胎儿小头症 西班牙通报首起

(中央社巴塞隆纳6日综合外电报道)西班牙卫生当局昨晚表示,他们在1名感染寨卡病毒的孕妇胎儿体內,发现该国已知的第1起小头症先天缺陷病例。法新社报道,加泰隆尼亚地区卫生当局发表声明称:“1有名孕妇感染寨卡病

集团欲裁员 西班牙世界报罢工

由于公司计划裁员引发罢工,西班牙第二大报“世界报”(El Mundo)今天(4日)并未出现在报摊架上。这是1989年创报以来,世界报出刊首度受到停工影响。受到3日开始的24小时罢工影响,世界报今天并未出现在销售架上,这是

马铃薯、地瓜易产气!5穴位赶走胃胀气

吃太多感觉消化不良“胃胀气”,是许多人共同的经验,建议避免常吃马铃薯、地瓜、糯米或甜食,以及豆类制品等易产气的食物,此外,中医生表示,平时可自行按压5穴位,即可消除肠胃胀气的困扰。胃胀气的人,建议避免常

西班牙第一季失业率上升

美联社报道,西班牙第一季失业率较前一季的20.9%提升,来到21%。在传出这项负面经济消息的同时,预料西班牙也将于下个月再度举行大选。西班牙国家统计局(NSI)今天(28日)表示,1至3月的失业人数增加1万1,900人,使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