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地瓜易产气!5穴位赶走胃胀气
2016-05-03 11:13:00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马铃薯、地瓜易产气!5穴位赶走胃胀气

吃太多感觉消化不良“胃胀气”,是许多人共同的经验,建议避免常吃马铃薯、地瓜、糯米或甜食,以及豆类制品等易产气的食物,此外,中医生表示,平时可自行按压5穴位,即可消除肠胃胀气的困扰。

胃胀气的人,建议避免常吃马铃薯、地瓜、糯米或甜食等易产气食物。

现代人常见的肠胃消化道问题,多数是因生活作息不当、饮食习惯不佳,加上缺乏运动所导致。长时间下来会造成肠胃负担,进而影响生活品质。南投医院中医科颜素美主任表示,民众平时可自行操作穴位按摩方式,来消除肠胃胀气。

【除肠胃胀气5穴位】

包括:脾俞、胃俞、足三里、天枢穴、中脘穴,平时可以多拍打或按揉,减少肠胃胀气不适。

1.脾俞穴:位于背部,和肚脐对应位置的脊柱,上3个脊椎下,旁开2横指处。

2.胃俞穴:位于背部,和肚脐对应位置的脊柱,上2个脊椎下,旁开2横指处。在此处轻拍,即可排除胀气。

3.足三里穴:位于膝盖骨外侧下方凹陷往下约4指宽处。可促进消化系统功能 ,消胀气。

4.天枢穴:在肚脐左右两边3指处,可促进肠胃蠕动。

5.中脘穴:在前正中线上,胸骨下端和肚脐连接线中点。按揉中脘穴,可增强胃的蠕动,排除胀气。

按压穴位以按3秒停3秒为原则,每1穴位拍打,或按揉的时间以5至10分钟为度。

南投医院院长、內科医生洪弘昌提醒,如果肠胃容易不适,平时在饮食上也应避免常吃马铃薯、地瓜、糯米或甜食,以及豆类制品等易产气的食物,餐后可多摄取富含酵素的水果,如奇异果、木瓜等帮助胃部食物消化,更重要的是养成多喝水、细嚼慢咽及适量运动的规律生活习惯,才能减少胃胀气的发生。

tags:穴位   马铃薯   地瓜   赶走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消除肠胃胀气五穴位 让您气消不求人

【大成报记者何秀菁/南投报道】“胃胀气”是现代人常见的肠胃消化道问题,多数是因生活作息不当、饮食习惯不佳,加上缺乏运动所导致。长时间下来会造成肠胃负担,进而影响生活品质,有鉴于此,南投医院中医科颜素美

亲妈吃醋赶走儿子[热点]

亲妈吃醋赶走儿子的最新相关信息今日头条新闻亲妈吃醋赶走儿子经不住媳妇枕边风讨好丈母娘惨遭亲妈吃醋赶走儿子经不住媳妇枕边风讨好丈母娘惨遭夹板气亲妈和丈母娘,向来很难兼顾。4月下旬的上海持续阴雨、高温,一小伙

赶走恼人蚊子 清理环境最基本

(中央社记者余晓涵台北30日电)想要让蚊子从生活中消失,不再睡到一半被蚊子嗡嗡声吵醒,最基本的方法就是做好环境清洁,另外,专家建议善用电蚊拍、蚊帐或蚊香等来赶走恼人的蚊子。天气逐渐变热,蚊子大军也纷纷出笼

对抗这3类型头痛 按摩4穴位好舒缓

室內外温差大,头痛比例增加了三成,到底为什么会头痛?又要如何调理改善呢?有哪些穴位按摩对头痛有帮助?★ 头痛常见的体质有哪几型?【中暑型头痛(冷热失调)】多发生在闷湿热的夏天,户外天热汗孔开泄,流汗量多

胸部UP UP不是梦!7穴位按出浑圆美胸

拥有令人称羨的丰满胸部,是许多女生的愿望,但是过了发育期的小胸女性,还有得救吗?中医生表示,过了发育期的女性别灰心,虽然胸部的可塑性小很多,不过借由按摩肝经、胃经穴位,刺激乳腺、增进乳房的气血循环,每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