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注射发挥功效 有效控制血糖
2016-07-19 09:44:56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胰岛素注射发挥功效 有效控制血糖

(中央社记者廖壬楷台中19日电)61岁郑姓男子因精神不济、口渴多尿就医,测得血糖值511 mg/dl、糖化血色素10.5%。他接受医生建议,调整生活作息,每天睡前注射笔型长效胰岛素,6个月后血糖值已获得控制。

台中仁爱医院內分泌科主任林文森表示,根据世界糖尿病联盟2015年的调查,全球糖尿病人口已达4亿1500万人,台湾至少也有178万糖尿病患者。

另外,糖尿病是复杂的全身性疾病,血糖若控制不好,会造成全身大小血管的并发症,包括心血管疾病、失明、截肢和洗肾等,是台湾十大死因的第5位。良好的血糖控制可以减少或延缓糖尿病的并发症,而且血糖控制有“代谢记忆”,越早把血糖控制好,所得到的器官保护效益可持续更久。

林文森指出,糖尿病血糖值高的最终原因是“体內无法分泌足够的胰岛素”,因此,直接补充胰岛素的治疗效果最快最好,对肝肾的负担也最小,这是其他口服血糖药无法取代的。

此外,胰岛素治疗的好处是可以根据血糖的高低调整注射剂量,可以更弹性稳定的掌控自己的血糖。目前拋弃式笔型胰岛素操作容易,注射针头也比以前更细更短 (4mm),打在皮下的感觉就像蚊子叮一下。

林文森表示,长效型胰岛素1天只要注射1次,胰岛素注射不代表病情严重,更不会成瘾依赖,只是为了尽早将高血糖降到目标,减少葡萄糖毒性对身体组织产生伤害,甚至让胰岛细胞及时恢复功能。

tags:胰岛素   血糖   注射   功效   发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大妈给螃蟹注射黄色液体 [热事件]

以青蟹为主原料的香辣蟹,吃货们都不陌生。最近,网上一则视频却让大家倒足了胃口。视频中,有人正在给青蟹打针,注射的是一种橙黄色的不明液体,据说这样蒸出来的蟹黄会又多又好吃。蟹黄真的可以人造吗?现代快报记者

宫颈癌疫苗将在明年初上市 [社会]

今年3月,封面新闻记者在香港排队注射疫苗。18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获悉,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GSK)生产的“希瑞适”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上市许可,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用于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将在明年年初上市。今年也

青蟹注射胡萝卜?“吃瓜群众”别为谣言推波助澜 [热事件]

前天晚上开始,一则给青蟹打针的视频在微信圈疯传。该视频显示,一位大妈手持注射器向青蟹注射不明液体。因为视频边中正好放着胡萝卜,有人认为大妈在注射胡萝卜素。注射胡萝卜干吗?有人好奇。但更多的则是愤怒,不法

儿子高考发挥失常要不要复读? [热事件]

扬子晚报网7月18日讯(通讯员周赟记者张斌)2016年高考刚刚过去不久,眼下正是考生等待录取结果的紧张时刻。每到此时,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安徽籍的老顾夫妻家住常州市丽华某小区,在常打工有些年头了,儿子小顾在安

海南:黄体酮注射剂引不良反应 [社会]

新华社海口7月18日电(记者李金红)记者从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收到海南和京生殖医院报告部分患者因使用黄体酮注射液出现局部红肿、硬结的报告。该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海南省医疗机构暂停使用涉事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