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幕后黑手 竟是肌肉收缩!
2016-08-12 12:00:28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疼痛幕后黑手 竟是肌肉收缩!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疼痛的原因1─因发炎所引起的疼痛(感受性疼痛)

因受伤、烫伤等身体组织损伤而造成发炎,产生引发疼痛的物质而感知的疼痛,像骨折、挫伤、割伤和蚊虫咬伤等等也包括在內,因为这种疼痛大多是暂时性的,只要治疗造成疼痛的发炎现象,疼痛也就跟着消失。

感受性、神经性、心理性疼痛

●疼痛的原因2─因神经所引起的疼痛(神经性疼痛)

传达痛觉的神经因受到压迫等等的原因而出现异常,造成损伤,进而引起的疼痛,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因意外或受伤造成的神经损伤,或是因脊椎狭窄症或疝气导致神经受到压迫因而引发的疼痛。

●疼痛的原因3─因心理方面所引起的疼痛(心理性疼痛)

这类疼痛是因为紧张、不安、压力等等的心理、社会因素所引起的疼痛,它的特征是身体看不到任何病征,但疼痛却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发生。

老化 造成肌肉、骨头衰弱

除了这3个种类之外,还有另一种疼痛的原因,“老化”,年纪越大,全身上下的疼痛是否就越难避免?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肌肉确实会渐渐衰弱,骨头也的确慢慢在变形,也是疼痛的原因,然而经年累月造成的身体变化并非疼痛的全部原因,退化性关节炎的病患来我院里看诊时,明明2个膝盖都变形了却跟我说:“我只有一边的膝盖会痛。”

说到被拉扯而产生痛觉,这其中一定有某个肌肉正在收缩才“拉扯”到别的肌肉,这个缩收的肌肉其实就是疼痛的“幕后黑手”比如说肩膀酸痛很多情况都是:

●名为胸大肌的肌肉将肩膀往前拉

●连结肩胛骨和肋骨,位在腋下的前锯肌使力拉扯,造成肩膀疼痛

脚心变扁平 竟然闪到腰

有男性是因为脚心渐渐变得扁平,才造成闪到腰的情况,像这种病患只要借由用脚趾夹毛巾的动作来锻链脚底板的肌肉,腰痛的状况就会明显改善,一再重复闪到腰的情况也将不再发生。

矫正颈椎错位 治好膝盖痛

有国中田径队的男学生,因为矫正了颈椎错位而治好了膝盖疼痛,还有男子是因为位于臀部两侧的臀中肌僵硬才患了五十肩,此外,还有一位60多岁的女士,只靠调整脚踝方向就治好了脖子酸痛,一位40多岁的女性因为手腕骨错位而造成下颚疼痛。

不是只按摩、推拿疼痛的部位就好,还要揪出疼痛的“幕后黑手”,把它消灭才行,这么做,疼痛的真正原因才能彻底消除。(本文摘自/彻底终结!肩颈痛、腰痛、膝盖痛:了解疼痛的真相,日本整脊专家独创“扫黑体操”,让你告别疼痛

/出色文化)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黑手   收缩   幕后   肌肉   竟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离奇失踪黄金纪念币被捡回 [热事件]

纪念币离奇失踪却被保姆捡回原来小偷就是她,虽主动交回仍涉嫌盗窃被刑拘保险柜还锁着,里面装黄金纪念币的盒子也还在,但盒子里价值4万多元的黄金纪念币却莫名消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就在警方疑惑之际,案发第二天

李晨至今不敢娶范冰冰 真相竟是这

李晨与范冰冰公布恋情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打从第一天开始二人就十指紧扣秀恩爱,之后更是秀个不停,上节目秀,拍电视剧秀,秀的那个叫一个根本停不下来...李晨与范冰冰公布恋情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打从第一天开始二人就十指紧

张继科前女友竟是她 和丁宁接吻照系谣传 [好玩]

张继科前女友竟是她 和丁宁接吻照系谣传 在刚刚结束的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科龙大战中,中国选手马龙气势如虹,以4:0的比分战胜队友张继科,获得男单金牌,他也成为男子乒坛大满贯第五人。张继科获得一枚银牌。张继科

金星节目上公开鞠躬道歉,原因竟是……

【摘要】 最新一期《金星秀》节目中,她就郑重的向自己家的保姆鞠躬道歉,原因是她错怪阿姨偷了朋友送给自己的有机大米!最新一期《金星秀》节目中,她就郑重的向自己家的保姆鞠躬道歉,原因是她错怪阿姨偷了朋友送给自己

刘嘉玲讽谢娜 究竟是怎么回事? [焦点]

话题:谢娜谄媚讨好刘嘉玲 刘嘉玲讽谢娜:很物质如今,真人秀节目呈井喷式发展,为了抢看点争收视率,各大节目组费尽心机让嘉宾撕起来,似乎这年头不撕X都不好意思叫真人秀。因此,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湖南卫视去年播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