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烟枪喘不过气 慢性阻塞性肺病惹祸
2016-09-06 09:19:56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老烟枪喘不过气 慢性阻塞性肺病惹祸

(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6日电)60岁李姓男子是老烟枪,近来走路爬楼梯容易喘不过气,自认是体能衰退,后因睡觉有喘鸣声,家人以为是气喘,紧急送医,才检出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发作。

台南市立安南医院胸腔科医生许家辅指出,李男抽烟数十年,即使走路爬楼梯,喘不过气,且伴随有慢性咳嗽及浓痰,还是不以为意,自认是体能衰退,依旧抽烟。

其实,李男被检出的慢性阻塞性肺病,已是全球十大死因的第三名,也是台湾十大死因的第七名,是一种慢性下呼吸道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人,常因长期抽烟或暴露在有害空气下,引起慢性呼吸道发炎所致,只有少数是感染或先天疾病引起的。

许家辅表示,慢性阻塞性肺病可以预防,最重要的是避免有害物质的刺激或戒烟,但若罹患此病,却无法痊愈,需要长期控制。

慢性阻塞性肺病主要症状是喘、咳、痰,严重时伴随喘鸣声,易和气喘混淆,但疾病进程和治疗不一样,若未及早诊断治疗,将造成慢性呼吸衰竭与依赖呼吸器。

tags:烟枪   肺病   惹祸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孩童异位性皮肤炎恶化 原来是宠物惹祸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你家也有养毛小孩吗,若家里有遗传敏感性体质的人就要多注意,恐容易引起异位性皮肤炎;台中慈济医院医生余孟恭指出,当遗传敏感性体质的人和过敏原诱发因子接触时,就可能会引起慢性或

老公对我没性趣? 原来是睪固酮低下惹祸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一名45岁男性,几年前原本天天精力旺盛,每晚都跟老婆上床恩爱;但近年来,却显得性趣缺缺,有时办事一半就“软枪”,夫妻性生活不美满导致失和,就医检查发现原来是睪固酮低下惹的祸。

妥瑞儿突爆发怪声 原来是急性鼻窦炎惹祸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一名9岁男童,因罹患妥瑞氏症候群,长期规律服药控制,包括甲型受器促进剂、选择性血清素再吸收抑制剂等药物,以帮助控制习惯性抽蓄、强迫症,和注意力缺失等症状,但某天却突然出现夸张

老烟枪心脏冠状动脉阻塞 手术捡回一命

(中央社记者廖壬楷台中2日电)烟龄超过30年的46岁廖姓男子,过去1年来常出现胸闷、心绞痛、冒冷汗等症状,就医确诊为“心脏冠状动脉阻塞性疾病”,医生紧急为他进行冠状动脉绕道手术,幸运捡回一命。亚大医院心脏內

高中生不用手机能抓宝 思觉失调症惹祸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一名18岁高中生,近日来看到同学疯狂迷上宝可梦,让没有手机的他很羨慕,某次竟发现自己不需要手机,竟然在校园內抓到好几只神奇宝贝,还开心的和同学分享,没想到却遭同学骂神经病,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