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害怕?杏仁核在保护你!
2016-09-16 08:25:25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好害怕?杏仁核在保护你!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我曾经认识一个女孩,她是我的学生,每次要上台表演舞蹈,台上聚光灯照耀著,台下观众注视著,她都会感觉无比害怕,有一次,轮到她演出了,我看见她在后台发抖,泪水不断地滑落,我知道,她又感到害怕了,但是当幕帘拉起来时,她立刻跳出一支又一支精彩的舞蹈。

头脑传给身体讯息 可能是虚幻的

害怕是一种感觉,是头脑传递给身体的讯息,这份讯息有可能是虚幻的,但是这样的感觉却让人困扰,若是想面对害怕,就要认真地深呼吸,坚定地告诉自己:我不会被害怕控制,这份信念是很重要的,必须下达给头脑知道,来对抗头脑给予的虚幻讯息,感到害怕不安,那么你不妨试试看这个方法:

1) 先闭上眼睛,深呼吸5次,缓缓跟自己说:“我能勇敢面对恐惧。”

2) 张开眼睛之后,仍然缓缓的深呼吸,以右手的食指、中指与无名指,敲击左手无名指与小指接缝处,约2公分处的穴道,敲击10次左右,再换左手敲击右手同样指缝处穴道。

杏仁核为了保护你 释放害怕感

反复呼吸与敲击之后,害怕将会减少很多,便不会被害怕控制了,也就有勇气面对挑战,若是曾经受过伤害呢?比如曾被老师责骂,因而害怕老师,曾经受到挫败,而惧怕被人耻笑,曾经遇到某一类人,因而不敢到学校上课,当杏仁核为了保护你,释放了害怕的感觉,提醒你注意的讯息,你可以试试下列方法:

1) 先闭上眼睛,深呼吸5次,缓缓跟自己说:“我会勇敢面对恐惧。”

2) 再次深呼吸,闭起眼睛,想像那些曾经伤害你的人,想像那些人伤害你的眼神、语言或神情。这时候你会感到害怕,并且专注地感觉,看见自己是害怕的。

3) 想像自己是1位勇者,对着那些伤害你的人以愤怒的语言斥喝,喝令他们滚开。

(本文摘自/心念/宝瓶文化)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杏仁   害怕   保护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学会害怕 养成小心谨慎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设想一个原始人,生活在充满危险的大自然,怎么样才能更警敏、才能懂得在危险时脱逃呢?靠的其实就是“害怕”,害怕使人变得谨慎,变得处处小心了,才能安全地存活下来。杏仁核产生情

ADI资料搜集系统保护智慧电网设备免受有害故障损坏

台北2016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Analog△Devices, Inc. (ADI) 今日推出一款资料搜集系统(DAS),用于增强智慧电网设备监控功能,保护这些设备免受有害系统故障的损坏并改善居民及商用的电力输送。随着电力需求增长

宝宝非得打疫苗?张馨宇医生:增加群体保护力!

小婴儿个个都是细皮嫩肉,看着他们粉嫩光滑的肌肤,还有一双短短胖胖的腿,模样真是令人怜爱!不过,新生儿出生后24小时就要开始一连串的疫苗注射,柔嫩的肌肤每隔一阵子就要挨上一、二针,看得爸妈好心疼!打了疫苗

防悲剧发生!爸妈别忘教会孩子自我保护能力

一天,9岁小女孩放学后,回家路上被一名中年妇女拦住,并声称是妈妈好友。“你妈妈在忙,要我来接你去玩,车子就在前面停著。”她一边说,一边着急地想把小女孩抱起。小女孩疑惑地退后,突然机敏地说:“你认识我妈,

句容司机抓个痒导致4车相撞 [焦点]

句容司机抓个痒导致4车相撞 害怕被抓竟找替罪羊 9月6日,在句容市区出现一起酒后驾车装车案件。嫌疑人酒后驾车弃车逃离,因喝酒怕被查出酒驾竟找来小舅子帮忙顶罪,但最终还是露馅交代了事情的经过。目前嫌疑人和小舅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