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突变 每年都该打1针!
2016-10-05 13:48:53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流感高突变 每年都该打1针!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邱先生在疫苗开打日到院施打,邱先生的父亲因罹患社区型肺炎仍住院中,医护人员告知年长者容易因感冒引起并发症而夺命,邱先生立即带着妈妈、太太及2名幼子到院施打疫苗,且成人应同时接种肺炎链球菌疫苗,提高保护效果。

感冒泛指数百种不同病毒造成的感染

高雄市立大同医院家医科主任戴书郁表示,一般感冒是广泛指数百种不同病毒或细菌造成急性呼吸道感染,包括比较常見的鼻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细胞融合性病毒、腺病毒等,而流感是单指流感病毒所引起的症状。

4~6个月后 保护效果可能下降

流感病毒可分为A、B、C型,A型与B型可引起大规模季节性流行,C型则以轻微上呼吸道感染为表现,且一般不会造成流行,流感病毒具有高突变性且传染力非常强,能不断引起人类族群感染,每年流行病毒株都可能会稍有不同,即使病毒未发生变异,疫苗成分相同,接种4~6个月后保护效果即可能下降,建议每年均须接种1次。

接种流感疫苗 仍可能得一般感冒

戴书郁医生指出,流感与一般感冒致病病毒不同,接种流感疫苗后还是有可能会得到一般感冒,因为流感疫苗无法预防其他病毒的感染,目前大部分流感疫苗病毒株仅包含目前最常流行之3种病毒型别,加以病毒易突变特性,故于接种流感疫苗后,万一当年流行疫苗株与疫苗不同,也有可能感染其他型别流感。

接种2周后 才能产生有效保护力

因流感是我国冬季重要传染疾病,高危险族群可能引起严重并发症,接种疫苗是预防感染及其引发严重并发症的最好方式,由于流感疫苗接种2周后才能产生有效保护力,及早接种及早得到较好的保护力。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突变   流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打流感疫苗小秘诀 不痛不怕副作用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5日电)公费流感疫苗施打,护理师今天说,很多民众打完针习惯揉施打处,但流感疫苗作用在肌肉,打完不要揉,避免疼痛,且打完疫苗多喝水、多休息。10月1日起公费流感疫苗开打,今年流感疫苗接

流感疫苗开打 及早接种及早保护

【大成报记者吉雄世╱高雄报道】民众邱先生赶在流感疫苗开打日带着一家老小到医院施打肺炎链球菌及流感疫苗,高雄市立大同医院家医科主任戴书郁问诊时得知,邱先生的父亲因罹患社区型肺炎仍住院中,医护人员告知年长

英房主发现突变巨鼠 [热事件]

这一窝老鼠已经咬坏了房间的地板和壁脚板。房主发现后,连忙拨打了病虫害控制中心电话。工作人员戏称,这些老鼠就像《猫和老鼠》里的杰瑞一样爱搞破坏,但是捉老鼠的过程很有趣。近日,英国林肯郡一家病虫害控制中心

流感疫苗家长最爱问 小儿科医生解惑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3日电)流感疫苗已经开打,小儿科医生说,家长最关心疫苗有没有效、副作用,也有人疑惑为什么打疫苗还是会感冒、甚至觉得进口疫苗比较好,都是常见迷思。10月1日起公费流感疫苗开打,今年流感

入秋的蚊子不可小觑 [热事件]

浙江在线健康网09月29日讯(见习记者翁含露通讯员江歆韦余东)盛夏已去,随之而来的是一阵秋雨一阵凉。气温会慢慢降低,呼吸道传染病眼看着又要进入高发期了。9月27日,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需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