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包烟 1年肺细胞突变150次
2016-11-04 11:06:09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1天1包烟 1年肺细胞突变150次

(中央社华盛顿3日综合外电报道)每天抽1包烟,1年可导致肺细胞平均突变高达150次,今天公布的最新研究证实,暴露在烟之下去氧核醣核酸(DNA)所受到的严重影响。

法新社报道,这项发表于“科学”(Science)杂志的研究分析与比较不同肿瘤,首度借由测量基因受损的准确方法,发现抽烟不仅仅损害肺细胞,还包含没有直接暴露在烟伤害下的其他器官。

英国的维康信托基金会桑格研究院(WTSI)与美国的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所(LANL)的研究人员指出,过去虽然知道抽烟至少导致17种人类癌症,但一直不清楚香烟是如何造成肿瘤发生。

研究人员说,香烟含有超过7000种不同的化学物质,其中70种已知为致癌物,说明抽烟对身体影响的复杂度。

研究主要共同作者之一、LANL的亚历山卓夫(Ludmil Alexandrov)表示:“对于香烟如何导致癌症,这项研究提供1个全新见解。”

他进一步说:“之前,我们有大量的流行病学证据可把抽烟与癌症连结起来,但到这一刻,我们才终于观察且测量到DNA因为香烟产生的分子改变。”

“借由这项研究,我们发现每天抽1包烟的人,每年他们的肺可出现平均至少150次的额外基因突变,这解释为什么老烟枪有这么高的机率会得到肺癌。”(译者:中央社许湘欣)1051104

*图片取自Pixabay

tags:突变   细胞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维生素C减少细胞氧化!防癌就吃荷兰豆

自古以来民间便流传著“每日吃豆3钱,何需服药连年”的谚语,鼓励大家平常多吃豆类食材!不过,豆类的营养价值真有这么丰富吗?专家表示,以民众容易取得的荷兰豆来说,不但能有补充豆类食物独特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

别小看血糖异常影响!老化、细胞死亡都因它

高血糖会加速老化采取低醣饮食的优点,血糖上升的幅度会减少;这就是为何限醣饮食法会受到推崇的原因。当人体处于高血糖的状态,糖分就会附著在各式各样的蛋白上,这就叫做“糖化作用”。一旦体內蛋白糖化,机能就会

抗寒穿搭指南,羽绒服也能激发时髦细胞

抗寒穿搭指南,羽绒服也能激发时髦细胞
谁说穿上羽绒服就只能当个又圆又胖的冬季单身熊啦?!气温骤降,冬天仿佛一夜之间到来。前一天还穿着衬衫西装外套的型男绅士们,突然发现再摆出同样穿着,就是和自己的

老人贫血嗜睡 罹患浆细胞瘤

(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27日电)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最近出现贫血、嗜睡,原以为是老化现象,直到肾功能恶化,才确定罹患俗称“浆细胞瘤”的多发性骨髓瘤。嘉义基督教医院表示,这名老太太最近经常出现下背骨头痠痛

心肌梗塞酿缺血性心脏衰竭 研究:干细胞可修复心脏

心脏疾病居国人10大死因第2位,平均27分钟就有1人死亡,其中又以心肌梗塞是造成心脏病死亡的主因之一。不过,目前已有老鼠临床研究发现,利用干细胞可治疗缺血性心脏衰竭,提供心肌梗塞后心脏衰竭治疗的另一新选择。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