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小苏打水清粉刺 当心过敏又烂脸
2016-11-08 19:18:06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网传小苏打水清粉刺 当心过敏又烂脸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8日电)网络传闻只要将小苏打粉、矿泉水调和敷脸,不仅可清粉刺还可缩毛孔,食药署表示,小苏打水属于碱性,长期使用会刺激皮肤,导致紧绷、红肿、脱皮等,呼吁民众别乱尝试。

网络流传一则便宜的清粉刺妙方,只要将食用小苏打粉和矿泉水以1比10的比例调和,用化妆棉敷在黑白头粉刺较多的鼻头、两颊,15分钟就能发现粉刺减少、毛孔缩小。

卫福部食药署“辟谣专区”指出,小苏打水敷脸是毫无根据的网络谣言,呼吁爱美女性别轻试,否则清粉刺不成反而还可能伤脸。

食药署解释,“小苏打粉”就是碳酸氢鈉,是一种易溶于水的白色细小粉末,属于弱碱性,如果长期湿敷在脸上,容易造成皮肤刺激,引发紧绷、红肿、脱皮,严重还可能造成搔痒,引发细菌感染。

tags:小苏打   粉刺   当心   过敏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预防鼻过敏发作 3步骤跟着做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哈啾!哈啾!”每到秋冬过敏患者经常打喷嚏、流鼻涕,医院门诊因鼻过敏发作的病人随之增加。医生强调,预防鼻过敏发作有3步骤,首先找出过敏原、并积极治疗,天冷外出记得戴口罩。秋冬

瘦过头了吗?体脂肪过低,当心老化提早报到

女性杂志上的模特儿们,个个都是手长脚长、苗条纤细的好身材。尤其现在社会上对于“好身材”的定义,都比标准体重还要低很多,有着强烈瘦身意志的日本女性,对减肥更是无所不用其极。以医生的角度来说,所谓的“标准

摸到颈部硬硬的 当心是甲状腺癌

(健康医疗网/编辑部整理)目前在台湾,每10万人中,约有5至7人罹患甲状腺癌,是女性10大癌症发生率的第5名,好发于20到45岁,虽然比例低,但是发生率有逐年上升倾向,让人不得不注意甲状腺癌的重要性。20~25%髓质癌

孩子注意力不急中、退缩不安?当心,是感觉统合失调

感觉统合(sensory integration)对现代家长来说,应该是相当熟悉的名词了!然而大部分的家长,对于感觉统合真正的意涵却一知半解。有些家长误以为感觉统合失调的孩童就是过动儿,或以为感觉统合是在教导儿童做运动。

压力大诱发二尖瓣脱垂 高瘦女子胸闷要当心

“为什么我不到30岁就有二尖瓣脱垂,以后会不会怎样?”现代年轻人课业或工作压力大,容易出现焦虑、心悸、胸痛等不适,如果正巧又是身材瘦高的女性,有可能是罹患二尖瓣脱垂症候群。二尖瓣脱垂症候群是一种常见的心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