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忧巴西爆发都市型黄热病
2017-01-12 08:34:27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专家忧巴西爆发都市型黄热病

(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1日专电)巴西媒体报道,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丛林和农村地区传染黄热病例增加,可能是像2009年爆发的周期性疾病,但专家担心它可能重返都市。

今年元月以来,米纳斯吉拉斯(Minas Gerais)已有23宗疑似黄热病通报病例,其中14宗造成患者死亡。

去年12月,圣保罗州內地则记录2009年以来,首宗证实由丛林型黄热病导致死亡案例。

圣保罗大学流行病专家马沙德(Eduardo Massad)指出,爆发丛林型黄热病早在预料当中,但现在担心的是疾病重返都市,因为黄热病的杀伤力或许比寨卡(zika)、登革热和屈公热(chikungunya)加起来还大,没有接受治疗患者的致死率近50%。

黄热病是巴西丛林和农村地区的流行性疾病,经由不同病媒蚊叮咬猴子传染,偶而感染未接踵黄热病疫苗的旅人。但自1942年起,巴西就没有在都市地区记录经由病媒蚊埃及斑蚊传播的病例。

巴西卫生部已根据国际卫生条例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病例。

2016年,巴西有6宗病例获证实。巴西最后1次爆发丛林型黄热病是在2008至2009年间,当时有51宗病例获证实。

巴西卫生部也派遣2组工作人员和运送约28万5000剂黄热病预防针至米纳斯吉拉斯,为已记录病例地区和邻近城市的居民接种疫苗。

感染黄热病初期症状包括猝发性冷顫、发烧、头痛和全身肌肉痠痛,疲倦、食欲不振、恶心及呕吐;严重时可引起肾脏和肝脏出血衰竭,甚至致死。

丛林疾病生物学家夏梅(Marcia Chame)表示,巴西卫生当局已发现,每7年左右会爆发1次丛林环境外的黄热病,且主要感染內地居民,“这是周期性疫情,与人类入侵森林和破坏自然环境的活动有关。”

夏梅指出,丛林传播期的黄热病毒主要带原者─猴子死亡数量增加,显示疫情可能在更接近人类的范围內爆发,由病媒蚊埃及斑蚊将病毒传染给人类。

巴西卫生部建议所有计划前往丛林或农村地区旅游人士或住在这些地区的居民接种黄热病疫苗。但专家担心的是,疫区居民和游客感染病毒后,将病毒带至大城市,尤其是现代人迁移速度快,更加容易传播病毒。

tags:黄热病   巴西   爆发   专家   都市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传特朗普找怀疑论者研究疫苗安全 专家炮轰

疫苗接种的怀疑论者小罗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10日表示,他将在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要求下,主持一个专门小组来审查疫苗的安全与知识,此举已引发疫苗专家的严厉批评,而特朗普的发

传川普找怀疑论者研究疫苗安全 专家炮轰

疫苗接种的怀疑论者小罗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10日表示,他将在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Donald Trump)的要求下,主持一个专门小组来审查疫苗的安全与知识,此举已引发疫苗专家的严厉批评,而川普的发言人

烹调油品选对了吗?专家教你这样正确使用!

市售油品种类很多,许多人对于该吃植物油、动物油,还是调和油,心中感到困惑!事实上,各式油品都有其特点,适合烹调方式也各不相同。想吃好油,先从认识油品开始!不同的烹调方式,就要选用不同的油品。你还在傻傻

都市新感觉各地新店陆续开业 打造2017年新佳绩

都市新感觉各地新店陆续开业 打造2017年新佳绩
步入新的一年,势必将迎来更多惊喜。在刚刚到来的2017年,都市新感觉各地新店陆续开业【黑龙江、信阳、茂名、广西、江西】,连日来一直宾客络绎不绝,给2017年开了一个

蓄势待发共绘精彩——2017年都市新感觉迎春年会完美收官

蓄势待发共绘精彩——2017年都市新感觉迎春年会完美收官
2017年1月7日,都市新感觉迎春年会在广州花都华钜君悦酒店隆重举行。以“蓄势待发,共绘精彩”为主题,回顾了2016年内衣行业发展历程,定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