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基会遭抹黑 叶金川:血液不是蓝的绿的
2017-01-12 17:01:13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血基会遭抹黑 叶金川:血液不是蓝的绿的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2日电)台湾血液基金会房产、人事引质疑,该基金会董事长叶金川今天表示,他在行政院要求下辞职,“血是红的,不是蓝的跟绿的”,刊出抹黑报道的媒体“最好不要生病、不要用血”。

昨有媒体报道指出,台湾血液基金会向医疗院所收取血液工本材料费,年收入达新台币30亿元,还有50多亿房产,该会工作人员月收入高达7万元,并指出该会资金来自国民党,恐涉及不当党产争议。

“有不法就把我移送”叶金川指出,血液事业是全民的事业,呼吁不要斗争,他也警告,下一任董事长“政府最好不要派一个绿的人来”,强调“血是红的,不是蓝的跟绿的”,拜托捐血人挽袖捐热血,救救需要用血的人。

叶金川是在今天下午亲自召开记者会,表示他在行政院要求下辞职,未来将由副董事长、台大医学院院长张上淳代理。

针对房产部分,叶金川澄清,房产是30亿元,不是媒体讲的50亿元。他强调,所有房产都是在做事业,没有一个是闲置资产,认为有固定资产才能永续,提供捐血人更舒适的环境,让全民把它当成一个家,愿意回来。

但现在却因媒体不实报道打击民众捐血意愿,短短一天血液库存掉5000袋,恐危及患者用血权益,叶金川直言,刊出媒体“最好不要生病、不要用血”。

“针对我没关系,不要欺负我们辛苦的医护人员”叶金川说,他并公布自己的月薪,以往董事长月薪都是15万元,“但我自己打折剩9万元”,像他这月因故休假,也有依法扣钱,共领6万元。

tags:抹黑   血液   叶金川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血液基金会疑涉党产 卫福部要调查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1日电)台湾血液基金会疑涉国民党营不当党产争议,卫福部今天表示,将成立专案小组,结合输血医学、政风、财务会计、法律等专家就疑点一一厘清,并吁民众继续发挥爱心捐血救人。媒体报道,每

梨衣名中居之窗抹黑中国视频图观看 [非常娱乐]

据香港媒体报道,出生自山东省泰安市的26岁华裔日模梨衣名,父亲是大学教授,她9岁开始随父移居日本,从小就受到东洋文化教育,18岁参加选拔成功入行,之后更当上时装杂志《CanCam》专属模特儿。中文原名李建伊的梨衣

注意 5症状恐恶化血液循环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身体的温度要提高才能改善血液循环,而在血液解毒上也很重要。人体的温度提高,能增强免疫力,所以泡脚、半身浴、喝生姜茶都非常好。改进生活习惯对身体非常重要首先,改掉让我们身体

葡萄王:食品安全无虞 家族恶意抹黑

葡萄王今天召开重大讯息记者会表示,旗下所有产品皆符合国家法规,绝无食品安全疑虑,很讶异周刊未经证实的不实报道,董事长曾盛麟打包票,自己接手以来食品安全无虞。镜周刊今天报道,葡萄王集团竟惊爆将过期产品回

血液流动速度快 小心面临截肢命运

大部分民众都知道血压是血管健康重要关键,高血压容易导致全身性病变,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血液“流速”也是关键指标,未运动时血液速度越快,可能代表血管硬化、狭窄、甚至阻滞,最严重恐怕导致组织坏死,必须面临截肢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