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紧张!高龄产妇也能顺利生产
2017-01-15 14:39:15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免紧张!高龄产妇也能顺利生产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高龄产妇也是一个热门话题。通常我们会将超过35岁的产妇,称为高龄生产。如果是34岁怀孕,但是预产期是过了35岁生日,仍会被打入高龄产妇之列。我个人就是在35岁怀孕、35岁过后生产,非常刚好地成为了一名高龄产妇。虽然说是高龄产妇,但是许多艺人超过35岁,甚至是40岁以上都还在怀孕生子,实在是不足为奇!因此,社会上似乎普遍认为“女性40岁也还能生产”。实际上东京大型医院仅有一到二成的比例是40岁以上的孕妇。日本每年有超过一百万人出生,每四位宝宝中即有一位是由高龄产妇所生产。看起来好像已经是稀松平常的事了。

35岁孕妇的胎儿 约有99.5%是正常的

因此,期望“40岁还能怀孕!”却无法如愿的人其实并没有那么多,只是道听涂说,“高龄产子,很恐怖吧?”也是道听涂说。随着年龄增长,流产率的确会提升,生出唐氏症等染色体异常孩子的机率也会提高。再加上由于卵子老化而无法确实分裂,还可能会出现染色体数量异常的情形。不过,能够躲过流产风险的宝宝,染色体几乎都是正常的。35岁孕妇的胎儿大约有99.5%的比例是正常的,40岁约有98%是正常的,43岁大约为95%左右。

随着年龄增长 各种风险机率也会跟着提高

随着年龄增长,各式各样的风险机率也会跟着提高,例如:妊娠高血压(旧称妊娠中毒症)、妊娠糖尿病、前置胎盘、难产、剖腹机率等。有些人会因为害怕这些问题而犹豫是否要怀孕,但是我想那些不应该是理由。目前为止我接触过非常多的高龄产妇,几乎所有人都可以顺利生产。只是听到“机率高”,好像就以是超过一半以上的机率,其实是一种误解。当然后,最好能够前往体制完备的妇产科接受产检,不过,并不是指34岁以前的生产机会和35岁以上的生产完全不同。

还有一个经常会被大家误解的是“只要第一胎生长,生第二胎时即便已届高龄也无所谓”。经产妇的产程的确会比较顺利,但是我想生产这件事并不能说得如此轻松,不论是第一胎还是第二胎,染色体异常或其他风险随年龄提高的机率都是一样的。另外有人会说:“高龄生产=异常”、“高龄生产=社会的包袱”,但是我想并不需要过度着墨在高龄的部分。我甚至担心,如果过度强调高龄生产的风险,年轻孕妇会反而认为“我还年轻,一定没问题”而掉以轻心。(本文摘自/女医生给准妈咪的怀孕安产书/世茂出版)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产妇   高龄   紧张   顺利   生产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毅嘉去年顺利转盈 每股约赚0.09元

毅嘉今天举行法说会,公布去年第4季单季自结合并营收约新台币16.36亿元,去年度在连续2个季度获利带动下,全年度营运转亏为盈,每股盈余约0.09元。毅嘉今天举行法说会,公布去年第4季单季自结合并营收约新台币16.36

“蓝色大海的传说”李敏镐坚定救父 剧情紧张感UP

bnt新闻讯 12日,韩国SBS电视台电视剧“蓝色大海的传说”公开了第十七集的剧照。公开的照片中,在家里成立了搜查本部的许俊宰正一脸严肃地与洪刑警交谈。因为在姜瑞熙的花园桌子上安装了窃听装置,许俊宰才能实时掌握

年关将至,give me five捷米梵的安全生产通通过关!

年关将至,give me five捷米梵的安全生产通通过关!
年关将至,安全工作不容忽视!临近年末,市场上充斥着稂莠不齐的商品,均以促销打折等来吸引客户购买,但其质量却让人担忧。在儿童吃和用的方面,千万不可贪便宜,

年关将至,give me five捷米梵的安全生产通通过关!

年关将至,give me five捷米梵的安全生产通通过关!
年关将至,安全工作不容忽视!临近年末,市场上充斥着稂莠不齐的商品,均以促销打折等来吸引客户购买,但其质量却让人担忧。在儿童吃和用的方面,千万不可贪便宜,

宝马福斯 不放弃在墨国生产

面临川普不断施压,飞雅特克莱斯勒成了最新一家选择“屈服”的车厂,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在美国生产新车,但宝马、福斯和通用仍打算继续在墨西哥生产。飞雅特克莱斯勒表示,到2020年前将在美国投资10亿美元,调整现有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