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 林奏延:鼓励诊所假日轮流开
2017-01-15 16:33:24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一例一休 林奏延:鼓励诊所假日轮流开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5日电)一例一休冲击,不少诊所喊出涨挂号费、假日休诊因应。卫生福利部部长林奏延今天表示,将研拟基层诊所整合服务模式,鼓励同一地区诊所轮流开诊,共同分担药师、护理师成本。

台北医学大学校友总会今天举办医疗论坛,林奏延以校友身份出席,谈到一例一休冲击,他表示,基层诊所目前周六开诊率超过80%,但周日则掉到剩约20%,不少诊所受到一例一休影响,担心假日开诊得多付加班费,甚至得多聘药师、护理师才能在假日开诊,降低开诊意愿。

林奏延表示,为了让民众周末假日期间也有诊所可看病,未来将鼓励同一地区的基层诊所,协调医生轮流开诊,共同分担假日开诊的人事成本,希望借此拉高开诊率。

至于诊所担心没有患者的问题,林奏延指出,一例一休上路后,部分大医院已规划缩减假日门诊,很多习惯到大医院的患者就会回流到诊所或中小型医院,若诊所轮流开诊模式推动顺利,搭配先前提过的“开放医院”构想,将能让没有仪器设备的诊所医生,带患者到大医院做超音波等检查,有助落实分级医疗。

tags:轮流   诊所   假日   鼓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黄奇参访印尼学校 鼓励就读金大

国立金门大学校长黄奇,利用参加印尼雅加达金门互助基金会成立30周年庆的机会,访问苏门答腊廖省北干巴鲁市新英学校,向师生介绍金门大学,欢迎华侨子弟就读金大。黄奇是应雅加达金门互助基基金会总主席黄进益邀请,

物往阳光方向成长 人朝鼓励方向前进 高屏普仁奖55位学子受惠获肯定

一封封推荐函,一个个感人又励志的真实故事。灵鹫山慈善基金会高屏区普仁奖甄选,各国中、小共推荐105位学生参加,最后决选出55位学生,其中更有4位入选全国奖,日前在高雄市龙华国小活动中心举行颁奖典礼,除表扬这

金融科技创新专法 扩大鼓励对象

为鼓励金融科技创新发展,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已研拟立专法,主委李瑞仓表示,鼓励对象从原先偏向企业组织,扩大到非企业组织,即有创新概念的个人也能适用。金管会已研提“金融科技创新实验条例”草案,內容涵盖金融

1/20大亿丽致捐血公益活动捐血送美食、池上米、“假日下午餐”四人同行一人免费优惠券,还可抽住宿券!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今年农历过年连续假期长达6天,加上学校放寒假,需及早储备充裕的医疗用血,台南大亿丽致酒店响应台南市捐血中心“捐血月”活动,将于2017年1月20日举办第七届“捐血送美食”活动,以因应足够供

鼓励汰换二行程摩托车 中市加码7100万元

为改善空气污染,台中市长林佳龙今天宣布,台中市将加码补助7100万元,鼓励市民汰换二行程摩托车及新购电动二轮车,预计3年內全面汰除二行程摩托车。台中市环保局今天在市府举办“加码补助除旧机,汰旧换购好时鸡”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