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鼻塞 当心影响心肺功能
2017-01-18 14:08:01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长期鼻塞 当心影响心肺功能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白天昏昏欲睡、头重脚轻,鼻塞惹祸,小心恐影响心肺功能!35岁王先生长期鼻塞,影响睡眠及生活品质,至诊所求诊多次都无法获得满意改善,后来至耳鼻喉科门诊求诊,确诊为鼻中膈弯曲并下鼻甲肥厚,初期经药物使用效果不佳,后经手术处理,鼻塞已大幅而满意的改善。

鼻窦炎、鼻息肉都会引起鼻塞

奇美医学中心耳鼻喉科部主治医生林志勋表示,有些人会抱怨躺下时容易有两侧鼻孔交替鼻塞的现象,如果只是偶尔发生,只需合并观察即可,若是常出现其他症状就应积极治疗。很多病因如常见的有肥厚性鼻炎、鼻中隔弯曲、鼻窦炎、鼻息肉、鼻腔肿瘤、过敏性鼻炎等都会引起鼻塞。

大多数人的鼻中隔并不是位于居中的位置,也就是说大部份的人或多或少都有鼻中隔弯曲的现象,只不过多半程度轻微,而且没有不适症状。

鼻中隔的软骨及硬骨隆起弯曲现象

鼻中隔的软骨及硬骨可能因为生长的速度不一或外伤,产生隆起弯曲的现象。较严重的鼻中隔弯曲会造成过凸那一面的鼻道容易塞住,该侧鼻腔气流不顺,就要依赖另一侧鼻腔来吸气。另外,下鼻甲肥大也常是造成鼻塞的主因。

单纯鼻中膈弯曲若无症状通常不必理会,但若鼻塞严重且经药物治疗无效,就可考虑接受手术治疗,林志勋医生表示,长期鼻塞没有改善,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长期鼻塞造成呼吸的阻力变大,可能影响心肺功能,且长期鼻塞让人倾向用嘴巴呼吸,就无法如鼻腔一般有过滤功能,也让灰尘等更容易到达肺部,提高肺部感染机率。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鼻塞   当心   功能   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轮胎厂大火污染浓度降 环署:影响不大

环保署今天表示,中坜轮胎厂大火虽然导致悬浮微粒、细悬浮微粒及二氧化氮浓度有增加,但仍符合标准,今天一早也会逐渐稀释,影响不大。桃园市中坜区轮胎工厂昨天发生大火,延烧逾6小时,昨晚近10时扑灭火势,但大火造

腹胀多日 当心大肠癌上身

8旬吴姓老翁腹胀多日,无法忍受,被检出是乙状结肠恶性肿瘤(俗称大肠癌)造成阻塞与腹胀,紧急开刀。台南市立安南医院大肠直肠外科医生吴嘉伦今天指出,吴姓老翁有高血压、糖尿病史,医生采用微创手术,确认肠子未因阻

台塑化看英拟硬脱欧 对油价影响不大

英国首相梅伊发表演说,提出英国脱欧主要原则。英国拟硬脱欧是否会造成国际油价波动?台塑化认为,英国去年公投脱欧时,油价已下跌7%,但这次应该不会有太大冲击。梅伊在发表演说时指出,退出欧洲联盟意味英国将离开

胸痛别轻忽!当心,这3种要你的命

常见最致命的胸痛原因有三种,包括心肌梗塞、主动脉剥离及肺动脉栓塞,每种疾病的症状都不一样,最好是透过医生诊断、确定胸痛的病因后,再做作适切的治疗。“我的胸口好痛,可能是心肌梗塞,我要挂急诊!”许多患者

YY2016新锐影响力盛典全程视频观看 [非常娱乐]

2016年既是直播最好的一年,也是最坏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大量热钱的涌入给直播行业造成一段喷射式的增长,“直播元年”的称号也由此诞生。但也是在这看似风头正盛的时候,众人纷纷开始担忧,直播究竟是会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