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沟沟缠”! 问题指甲矫正新选择
2017-01-20 18:01:51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摆脱“沟沟缠”! 问题指甲矫正新选择

(健康医疗网/编辑部整理)

鞋穿太紧、指甲剪太短,有时会产生“冻甲”问题,轻微的“冻甲”走路会痛伴随甲沟红肿,严重则可能会造成软组织发炎,甚至导致甲沟炎引起脓疡!想改善弯曲畸形的指甲,除了侵入式手术治疗外,新的杠杆型矫正技术无伤口,无恢复期也几乎不痛,是一项可避免“沟沟缠”的新选择!

长期穿包鞋易冻甲

爱美女性穿高跟鞋或鱼口鞋、芭蕾舞者或运动员大量使用足部力量,这些族群因为长期穿鞋,指甲容易受到压迫导致弯曲变形,平均来说,因为大脚趾与鞋子接触面积大,又以大脚趾发生的机率最高,另外,有些民众两脚不一样大,却买相同尺寸的鞋子,不合尺寸的那只脚长期受挤压,也是常产生“冻甲”的原因。

另外,有些灰指甲让指甲过度增生,也会造成冻甲。另外还有一些先天性的冻甲,是因为先天指甲面板过宽,或指(趾)骨异常所致。

皮肤专科医生刘权毅表示,如果只是轻微的“冻甲”,走路稍微有痛感,只要认真对付发炎、修剪过长或尖锐的指甲就能改善,若患者反复发炎且指甲变形的程度大,就会建议矫正指甲。

非侵入治疗分3类

刘权毅医生表示,改善“冻甲”可分为侵入式的手术及非侵入式的指甲矫正,侵入式手术效果较好,但因为需要动刀,恢复期长且将有一段时间无法穿包鞋,可能造成病人心理压力。此外,有凝血疾病的患者也不适合手术,至于非侵入治疗可简单分为3类:

1.塑型胶:利用固化的化学胶矫正指甲,适合居家使用,需持续使用,适用于轻度患者。

2.记忆合金:利用金属弯曲定型的特性,把指甲扳到想要的形状,利用固定器维持角度,需要定期回诊更换新弧度的合金,需多次治疗,适合轻度患者。

3.杠杆型:需专业人士才可操作,利用杠杆的作用力调整指甲弧度,治疗3到4次后可矫正到正常弧度,适合轻度至中度的的患者。

买鞋、剪甲小技巧

指甲剪太短、没有磨光滑,也容易分岔形成冻甲!刘权毅医生提醒,若有大小脚问题的民众,要花多一点预算买不同尺寸的鞋子,或穿厚一点的袜子让冲击力减弱。另外,指甲剪太短会伤害到甲床,留太长会因多余的撞击而受伤,要如何预防“冻甲”,记得先好好认识你的脚!(文章授权提供/优活健康网)

资料来源:健康医疗网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1118

喜欢本文请按赞并分享给好友!

健康医疗网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资讯

tags:矫正   指甲   摆脱   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吸收式血管模架 摆脱钢铁人生!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减轻血管功能疑虑,心血管支架升级了!一位45岁的陈先生因心肌梗塞至急诊就医,经诊断为右冠状动脉下壁心肌梗塞,同时发现左前降支严重狭窄,使用全吸收式生物血管模架,术后第2天即

摆脱“沟沟缠”!问题指甲矫正新选择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采访报道)鞋穿太紧、指甲剪太短,有时会产生“冻甲”问题,轻微的“冻甲”走路会痛伴随甲沟红肿,严重则可能会造成软组织发炎,甚至导致甲沟炎引起脓疡!想改善弯曲畸形的指甲,除了侵入式手

澎湖青年跨海求医 变形矫正术获重生

(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9日电)澎湖青年阿成颈椎严重变形,不仅吞咽困难甚至影响呼吸,长年饱受病痛所苦,最后跨海求助大林慈济医院副院长简瑞腾,历经2次颈椎变形矫正手术,终于可以抬头挺胸走路。阿成将于明天出

选择一款释然内心独白的包包 适合至上

选择一款释然内心独白的包包 适合至上
包包不仅是我们的外在符号,也是我们的内心独白。包包可以体现出女性的品味、身份和地位,一款好的包包能够展现出女人的独特魅力。女包的种类众多:单肩包、双肩包、手拿包等等,

银发族吞咽困难 选择质地软食材

(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8日电)卫生福利部朴子医院曾有1名7旬女子因吃较难消化的饭团噎住送急诊,最后仍不治;营养师毛柔壹建议,老年人吞咽功能退化,烹调应避开较难咀嚼食材,可选择质地软的食物。朴子医院今天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