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危害心肺 更可能诱发老年痴呆
2017-02-05 12:02:40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空气污染危害心肺 更可能诱发老年痴呆

(中央社记者曹宇帆洛杉矶4日专电)根据“转译精神病学”(Translational Psychiatry)医学期刊的最新研究发表,空气污染不只损及人体的心肺,更是诱发老年痴呆疾病如阿兹海默症的原因之一。

这项研究发现,高龄妇女若暴露于被汽车废气及浓密微颗粒重度污染的空气中,罹患老年痴呆的可能性,几乎增加两倍。

而体內有诱发失智基因的妇女,若暴露于污染的空气中,更是罹患阿兹海默症(Alzheimer)的高危险群。

这项追踪全美65至79岁妇女健康状况10年的研究另发现,体內有诱发失智基因的高龄妇女,若暴露于污染的空气中,则罹患失智与轻度认知障碍的可能性,几乎分别是3倍及4倍于体內有失智基因但远离污染空气的高龄妇女。

研究指出,空气污染造成气喘与损及心肺功能是当前普遍认知,不过空气污染对大脑功能造成危害的相关研究,仍处于起步阶段,这项发现足以说明,都市的烟尘是伤害高龄者大脑的关键因素。

tags:空气污染   诱发   危害   老年痴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冬季加空气污染 过敏气喘帮凶!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PM2.5导致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耳鼻喉科医生发现,已经有不少过敏性鼻炎及鼻窦炎病人,原本病况都控制的还不错,但是最近却一直反复发作,必须要

基改苹果不发黄 学者担忧诱发孩童过敏

台湾每年从美国等产地进口苹果17万公吨,日前传出美国核准基改苹果上市。虽农委会表示,没有听闻卫福部要开放输台,但还是有学者担忧,小朋友、孕妇的过敏反应,也不利食品安全。据媒体报道,美国农业部(USDA)近年核

泰丰大火 环保局:已无明显空气污染

(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9日电)泰丰轮胎大火,桃园市政府环保局今天经过火焰离子化侦测器,检测事故现场上、下风处的挥发性有机物,均已明显下降,火灾产生的污染物对空气品质无显著影响。环保局表示,经过持续进行环

医讯/烟害防治讲座 宣导123手烟的危害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你知道除了二手烟的危害之外,还有三手烟吗?除了直接呼出的有害气体之外,附著在衣服上、头发上甚至家具上的有害物质,容易造成室內充满三手烟的残留,导致身体的负担。想要预防室內

偏头痛到恶心呕吐 原来这些都是诱发因子...

(健康医疗网/记者关嘉庆报道)一名二十多岁年轻女子,最近二、三年出现偏头痛症状,而且会痛到恶心和呕吐,甚至在半夜睡觉都曾经因为头痛而痛醒;这几天因为天气冷,买了一杯热可可喝,喝完后竟然出现头痛,而且还痛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