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又雾霾 呼吸道过敏暴增
2017-02-17 14:25:33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寒流又雾霾 呼吸道过敏暴增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日前,位于桃园泰丰轮胎的一把大火,导致黑烟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附近上千位居民出现支气管炎与过敏等不适症状就医,再加上最近寒流来袭,使得有呼吸道过敏病况者更是雪上加霜。中医生建议,除了用药治疗之外,平常也能借由中药膏方与茶饮来保养。

雾霾、大火 过敏性鼻炎的人变多

上呼吸道过敏的病人除了会看西医之外,利用中医改善过敏的患者也不少。中医生姜智钊表示,最近因为中坜泰丰轮胎大火,有很多人因为受到影响而来就医,也有不少台商受到雾霾影响,趁着返台过年,赶紧来看呼吸道疾病,尤其是过敏性鼻炎与气喘的病人,有变多的趋势。

姜智钊中医生表示,中医治疗呼吸道过敏疾病的原则除了改善不舒服症状之外,还会调整免疫系统,因为无论是过敏性鼻炎或是气喘,都和基因遗传相关,要使基因表现更好,所以会用药调整免疫系统,让体质获得改善。至于可以调整过敏的用药包括有冬虫夏草、粉光参、珠贝、葛介、枇杷叶等,这些中药可做水煎药也可做成膏方服用。

三九贴、中药茶饮 调整过敏体质

由于目前正值中医三九贴的期间,也有不少过敏性疾病的人去做三九贴,调整过敏体质;姜智钊中医生建议,冬天可用三九贴,夏天用三伏贴来改善过敏体质之外,也可以饮用可口的茶饮,以中药太子参与白朮冲泡喝,或是薄荷、鱼腥草、珠贝、北沙参与甘草等冲泡成茶饮来喝。

清热中药茶饮 可保养呼吸道

姜智钊中医生提醒,民众若是碰到有雾霾,可以回到家后就赶紧饮用茶饮,或是喝些膏方来缓解不适,因为这些中药有清热效果,喉咙干不舒服时就可以饮用,一来可保养呼吸道,二来也可调整免疫系统,减少呼吸道过敏疾病发作机率。(文章授权提供/健康医疗网)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寒流   呼吸道   过敏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股去年遇寒流 权证市场6年来首衰退

台股去年量能萎缩同样拖累近年来火热的权证市场,根据券商公会统计,去年权证包括发行档数、占大盘交易比重、交易户数都创下近6年首度衰退纪录。券商公会表示,去年权证日均量新台币22.71亿元、占大盘交易量比重为2

寒流商机大 业者抢客优惠不手软

受今年最强寒流影响,全台温度骤降,有网购业者看准“气温经济学”在年轻男性消费族群发酵,也有业者推出最低3折起免运费宅配到府,还有泡汤店家祭出假日不加价优惠抢客。虾皮拍卖指出,寒潮爆发带动“抗寒商机”,

春季赏花乐无穷!过敏体质,小心花粉热

春天是个适合赏花的季节,北部如阳明山,南部如阿里山,人车络绎不绝,形成一股赏花的热潮,一扫寒冬所带来的阴霾。但是有过敏体质的人却开始鼻子发痒,流鼻涕及眼泪、且不停地打喷嚏和咳嗽,而不能好好欣赏春天的美

寒流来袭 北港警访弱势家庭

气象局持续发布低温特报,云林县两天共发生7起猝死事件,北港警分局椬梧派出所蔡副所长特别带着替代役男前往慰问辖內弱势家庭及独居长者,阿公、阿嬷们看到蔡副所长的到来非常高兴,不断的拉着他的手侃侃而谈,不时的

元宵节逢寒流 阳光露脸日夜温差大

今天是元宵节,气象局预测,寒流笼罩,北台湾低温摄氏8、9度或10度左右,南部及花东12、13度,白天稍微回温,阳光有机会露脸,辐射冷却效应使得中南部空旷地区入夜变冷,注意日夜温差。中央气象局预测,这波寒流持续

站长推荐: